•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義大利與伊朗 旅遊警示升至第一級
      • 中國時報,陳人齊、 崔慈悌/台北報導
      • 2020/2/24 上午5:30
      • 291

      新冠肺炎疫情在國際間升溫,由於義大利與伊朗相繼爆出群聚感染以及死亡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將義大利、伊朗的旅遊警示升為第一級,建議赴當地的旅客需遵守當地一般預防措施,醫護人員暫緩前往。

      米蘭群聚感染 停班停課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截至22日為止,義大利的確診數已攀升到52例(編按,依CNN報導迄23日晚間確診人數已累計至132例),尤其以米蘭所在的倫巴底大區最嚴重,當地甚至有醫療機構爆發群聚感染,政府亦宣布停班停課、暫停公眾活動、公共運輸等措施;伊朗則是發現6例死亡,且有病例「輸出」至黎巴嫩、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加拿大等國,情況看來不樂觀,因此決定對2國的旅遊警示提升為第一級注意。

      指揮中心提醒,目前因新冠肺炎而被列為第一級旅遊警示的國家有泰國、伊朗、義大利,旅遊時需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被列為第二級警示的有新加坡、日本、韓國,前往當地應採取加強防護;第三級則是大陸、香港、澳門,非必要應避免至當地旅遊。

      外交部也宣布,即日起調整韓國旅遊警示為「黃色」,提醒國人特別注意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

      19人採1人1室 嚴格檢疫

      另我19名鑽石公主號旅客21日搭華航包機平安返台後,隨即被送至醫療機構隔離檢查。

      陳時中昨天也說,19人的二採結果都是陰性,接下來將隔離檢疫14天,模式比照先前解除隔離的武漢台商團。

      先前陳時中曾說,我對日本的醫療檢疫措施深具信心,但由於鑽石公主號是高危險疫區,因此指揮中心仍不敢大意,還是以全民安全為最高準則,對這19名旅客安排2次返台採檢,需確認為雙陰性才能進到檢疫所隔離。

      陳時中指出,這次的隔離措施與上次的台商團相同,需經過14天隔離,採1人1室管理,每人每天需監控2次體溫,如有發燒、呼吸道症狀或身體不適,會立即依規定後送就醫,檢疫所也提供口罩等相關防護裝備供檢疫者、工作同仁使用,隔離者在檢疫期間不能外出,因此鄰近居民無需過度擔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