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高端新冠疫苗 接600萬劑大單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20/11/25 上午4:40
      • 267

      高瑞新冠疫苗開發大報捷!總經理陳燦堅24日在法說會中表示,已接獲越南、馬來西亞採購COVID疫苗合計約600萬劑訂單,預計2021年供應;其中,馬國Metronic公司將支付150萬美元訂金,近日可望入袋。根據協議,該出廠價每劑疫苗不高於50美元。

      開啟本土廠商開發新冠疫苗首個進軍國際市場先例的高端,目前已完成人體一期臨床收案,並無疫苗相關嚴重不良反應。由於採open label設計,12月將陸續分析各劑量組數據,規劃12月底進入二期臨床,預計收案3,500人以上,2021年第一季完成後,目標6月底前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上市。

      法人表示,高端的新冠疫苗技轉美國國衛院(NIH)的冠狀病毒S-2P抗原,與Moderna(莫德納)同源,受惠Moderna的有效性高達95%,且有Dynavax公司提供的CpG 1018偏向免疫佐劑,都讓高端長達六個月以上的效期和生產製程容易,讓該疫疫苗有機會躋身全球一軍陣容,每劑疫苗50美元遠高於輝瑞等國際大廠的價格,也深具指標意義。

      陳燦堅表示,高端的新冠疫苗將在竹北廠生產,年產能預估可達2,000萬劑;另外,也與CMO廠商簽約進行抗原更大規劃量產布局。

      陳燦堅表示,除了供應國內COVID疫苗需求外,高端也與越南NIHE協議,協助進行越南臨床,並評估2021年供應300萬劑疫苗提供越南防疫所需。

      馬來西亞部分,高端則與Metronic公司簽署合作協議,Metronic近日內將支付150萬美元訂金,預採購高端COVID-19疫苗。

      根據雙方合作協議,高端同意以出廠價每劑疫苗不高於50美元,在2021年供應Metronic公司100~300萬劑疫苗。

      Metronic將具有馬國獨家代理權與部分市場銷售權,並負擔在馬來西亞登記等相關費用,雙方將於12月底完成正式分銷合約議約。至於泰國、歐洲則在洽談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