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春運考驗 兩岸四地草木皆兵
      • 中國時報,李鋅銅/綜合報導
      • 2020/1/21 上午5:30
      • 103

      1月20日13時,大陸國航一架從新加坡飛往北京的CA976航班突然備降廣州。

      系統顯示是「因為有旅客生病」而臨時備降。

      儘管國航有關負責人表示「經醫務人員上機診斷是過敏原因,乘客自己也反映有過敏史,後續具體的還在診斷中。

      」可能是一場虛驚,但也顯示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已到草木皆兵的高度警戒狀態。

      湖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疫情持續擴大,隨著春運開始,及華人春節假期的出境人流移動,讓兩岸四地如臨大敵。

      旅遊界人士認為,肺炎疫情在此時發生,面臨的「超級考驗」,現在才剛剛開始。

      對兩岸四地的華人來說,春節是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

      在大陸,估計今年春節運輸人數將達30億人次。

      除國內移動和旅遊,近年來大陸民眾在春節出遊人次年年成長,也讓肺炎疫情擴散增添更多變數;尤其港澳台地區一向是大陸民眾春節出遊的傳統熱門地,更讓港澳台防疫作戰如臨大敵。

      香港近年來一向是大陸民眾出境遊人次最多的地方。

      過去數月,大陸訪港旅行團按年下跌近九成,但防疫仍不可掉以輕心。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指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對出境旅遊影響較大,港人或會因此臨時取消新年假期的大陸短途團。

      台北市旅遊業者表示,由於台灣大選剛過,來台陸客團目前仍受限,估計來台人次只有去年1/3。

      自由行由於簽證即將在本月底到期,來台人次更可能只有去年的數1/10;但仍有商務返鄉過節人流壓力,防疫壓力可想而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