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德國武漢肺炎疫苗 有望年底前上市
      • 中央社,
      • 2020/7/11 下午8:54
      • 150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020年7月11日專電)德國生物科技先驅BioNTech表示,武漢肺炎疫苗臨床試驗進展順利,有望在年底獲准上市,馬上進行大規模接種。

      總部位於梅因斯(Mainz)的BioNTech是德國生物科技的先驅,專精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術,去年10月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上市。

      BioNTech原本主力是癌症治療,最近改投入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的研發,結盟對象包括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和中國的復星醫藥,4月底獲政府批准成為德國最早進行臨床試驗的武漢肺炎疫苗。

      BioNTech創辦人兼執行長沙辛(Ugur Sahin)接受9日出刊的美國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訪問時表示,臨床試驗的結果比原先預期還好,預計7月底進入第3期,屆時將有3萬人參與,有望在12月批准上市。

      沙辛透露,只要疫苗一上市,即可在美國、歐洲和其它國家進行大規模接種。BioNTech與輝瑞合作,計畫在年底前生產上億劑,明年底前產量增加到10億劑。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全球,各國科學家快馬加鞭投入疫苗研發,包括BioNTech在內,目前已有10幾種的疫苗進入臨床試驗。

      不過,沙辛表示,等到全人類的9成透過感染或接種對病毒免疫,才算真正戰勝病毒,他估計還需要10年的時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