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日本不妙 專家促調整風險名單
      • 中國時報,鄭郁蓁/台北報導
      • 2020/7/3 上午5:30
      • 272

      東京本月2日單天確診人數超過100人,創下解除緊急事態後單日確診數新紀錄,日本目前為我國中低風險感染國家名單之一,商務來台可縮短居家檢疫時間到7天,但專家提醒,台灣和日本往來密切,日本的群聚一直都沒有停下來過,對日防疫應更保守,對其應調整到居家檢疫14天還是比較適切。

      居家檢疫14天較適宜

      台灣自6月22日起開放低、中低風險國家地區人士來台,前者抵台第五天可自費採檢,後者第七天自費採檢,陰性後即可解除隔離,自主健康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截至昨日為止,共有12名人士申請商務來台,其中日本3人,香港5人,澳洲1人 韓國3人。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表示,日本疫情一直都沒斷過,即使已解除緊急狀態,但至今包含醫院內的感染、居酒屋及食品加工廠都一直發生群聚感染事件。

      日本群聚感染沒停過

      陳秀熙表示,台灣防疫對於持續有發生群聚事件的國家或是地區,應該要將其視為高風險地區,即時滾動調整,尤其日本和台灣交流密切,對其放寬就會增加我們防疫的風險,應立即適時調整中低風險國家名單。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附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的王任賢則質疑,相對於日本疫情,大陸的疫情已經趨於穩定,但卻什麼名單都排不上,指揮中心對於低、中低風險國家名單應該要更科學,當疫情變得嚴峻的日本應該立即提升其風險評估。

      莊人祥則表示,對於低感染風險、中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名單,除了14天內每百萬人新增病例數外,還要是視各國疫情規模及趨勢、監測及檢驗量能、疫情資訊透明度、所屬區域及鄰近國家疫情狀況適時調整,對於日本情勢已予以關切,但目前還未達到需要調整條件,他強調,除商務外,外籍人士來台都是居家檢疫14天,不會因此增加風險。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