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2例排除 10例等二次採檢
      • 中國時報,鄭郁蓁/台北報導
      • 2020/1/23 上午5:30
      • 87

      21日晚間台灣出現第一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後,昨日新增12名疑似案例隔離檢驗,截至昨天傍晚,已排除2例檢驗出B型流感,剩10例等待第二次採檢中。

      創下單日新增可疑病例最多的一日。

      至於首位個案女台商,目前病情穩定,僅下床走路較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因通報定義放寬為「只要是大陸回來,且有肺炎症狀」,才突然讓採檢人數變多。

      中央指揮中心統計,列為法定傳染病後截至昨天,共累積通報20名疑似個案,9名已排除,10名隔離檢驗中,1名確診即為昨日公布之首例境外移入個案,目前持續於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46位接觸者除1位輕微咳嗽無發燒,其餘皆無異常。

      莊人祥表示,新增12人,年齡介於1至57歲,目前都已經住院,其中7個有肺炎,1個檢出流感。

      至於首例確診的女台商,目前狀況穩定,入院後沒再發燒,呼吸速度正常,醫院會持續追蹤胸部X光,也沒有腸胃症狀,僅走路會喘。

      其同班機接觸者46人,追蹤中有一名輕微咳嗽,沒有發燒,均是在家自主管理,需監測14天。

      這次台灣首例境外移入的55歲台商在武漢發病後,因不信任當地醫療,發病9天後才搭機回台,引發各界爭議。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黃立民建議,台商如果在大陸身體不適,最好在當地治療、不要移動,武漢的醫療水準也不錯,且大陸也累積不少經驗,應可給予妥善治療。

      莊人祥表示,一般旅遊在外的建議指引為,如果在當地身體不適,應在當地就醫;或在出發前,跟航空公司說明症狀,由航空公司評估是否可上飛機;若評估可上飛機,也會指引如何正確戴口罩,或安排比較後面的座位、旁邊沒有人的座位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