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沒去武漢也中鏢 粵現聚集性疫情
      • 中國時報,林勁傑/綜合報導
      • 2020/1/24 上午5:30
      • 177

      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進入第24天,官方昨再次更新診療方案。

      大陸國家衛健委新修訂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三版)》顯示,目前無華南市場暴露史病例在增加,並出現了無武漢旅行史的確診病例和「聚集性病例」。

      其中,廣東更爆發6宗聚集性疫情,均為家庭聚集感染,共涉及17個病例。

      與第二版診療方案相比,新方案新增表述「出現無武漢旅行史的確診病例」。

      截至目前蒐集到的病例,顯示無華南市場暴露史病例在增加,並出現了聚集性病例和無武漢旅行史的確診病例,而且在境外多個國家和地區發現了來自於武漢的無明確市場暴露史的確診病例。

      此外,大陸衛健委昨也公布17例死亡病例的病情。

      死亡者年齡最小48歲,最大89歲;60歲以上占15人,當中80歲以上8例,大多有慢性病病史,如肝硬化、粘液瘤、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等。

      大陸專家指,此次疫情的臨床表現以發熱、乏力、乾咳為主要表現,鼻塞、流涕等上呼吸道症狀少見。

      約半數患者多在一周後出現呼吸困難,嚴重者快速進展為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膿毒症休克、難以糾正的代謝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礙。

      值得注意的是重症、危重症患者病程中可為中低熱,甚至無明顯發熱。

      部分患者起病症狀輕微,可無發熱,多在一周後恢復。

      多數患者預後良好,少數患者病情危重,甚至死亡。

      此外,香港、澳門昨也各新增1名確診病例,目前港澳各有2名確診;為防疫情擴大,香港國泰、港龍航空宣布取消1月24日至2月15日往返香港與武漢之間的所有航班,已訂位者可更改航點或退票。

      澳門則將農曆新年的所有慶祝活動取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