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義大利倫巴底成重災區
      •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 2020/2/23 上午5:30
      • 156

      義大利新冠肺炎疫情延燒,22日確診病例累計達到51例,由於新增病例均出現在北部地區,當天北部12個城鎮宣布關閉學校、體育館、餐廳、咖啡館、酒吧及其他公共場所,暫停一切辦公、商業、娛樂及公眾活動,停止公共交通。

      當局敦促居民未來一周不要外出。

      義大利是歐元區第一個停飛往返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及台灣航班的國家。

      義大利新增病例都沒有到過最早爆發疫情的中國大陸,其中8人在同一家醫院遭到感染,是義大利首次出現本土人傳人。

      義大利21日也出現首起死亡病例,死者是一名78歲男性。

      22日則出現第2起死亡病例,為一名住在北部地區倫巴底的女性,來自威尼托區,10天前因為和新冠肺炎無關的疾病住院。

      新增病例中,15人來自義大利金融和工業中心倫巴底,致倫巴底成為「重災區」。

      衛生單位認為,最先染病的是一名38歲男子,他在19日身體覺得不適就醫,由於他沒有到過中國大陸,醫生並未察覺他可能感染新冠肺炎。

      男子病情惡化後,其懷孕8個月的妻子才告訴醫生,丈夫月初曾與一名上個月21日從中國大陸回到義大利的朋友接觸。

      目前,這名病患的妻子、與患者一起做運動的朋友都感染,他就診的醫院亦發生院內感染,有5名醫護人員及3名病人確診,該醫院已關閉急診室。

      官員稱,該名男性病患的朋友從大陸返義後沒有出現症狀,醫生懷疑他曾染病,最後自動痊癒。

      倫巴底另有3人中鏢,他們是同一間咖啡店的常客,同樣於21日確診。

      衛生部於是下令250人隔離及接受病毒檢測,當中包括150名醫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