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生華科新藥 抗疫潛力十足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20/4/10 上午5:30
      • 176

      生華科(6492)9日宣布,旗下開發中新藥Silmitasertib(CX-4945)獲美國國衛院(NIH)青睞,獲選為抗新冠病毒試驗用藥;總經理宋台生指出,已與NIH簽署合作協議,將加速推進該新藥進入人體臨床試驗,收治新冠病毒患者。

      這是美國NIH繼先前與高端疫苗(6547)合作開發抗新冠病毒的疫苗後,再度和國內新藥廠商合作開發治病毒新藥,指標意義濃厚。

      受該利多面激勵,生華科9日早盤股價即直奔漲停板價60.1元,並有351張買單高掛。

      宋台生表示,9日與NIH簽訂合作協議後,雙方將直接進行新藥Silmitasertib抗新冠病毒的一系列試驗,未來只要符合相關標準,將無償提供Silmitasertib給全球醫療單位,目前已陸續接獲海內外的合作案。

      生華科的Silmitasertib,先前才獲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定量生物學研究所(UCSF- QBI)新冠病毒研究團隊篩選出69個有機會對抗新冠病毒的藥物,主要是Silmitasertib具備可調控及抑制受感染宿主細胞中蛋白激酶CK2的活性,進而促進應激顆粒(Stress Granule)的形成,創造宿主細胞具更佳的抗病毒環境,阻斷病毒在體內傳播,降低宿主細胞感染。

      宋台生表示,Silmitasertib 目前進行三項癌症人體臨床試驗,包括在美國、韓國及台灣進行膽管癌二期人體臨床試驗,已陸續收案近200位病人、去年獲得美國國衛院旗下抗癌計畫CTEP,取得300萬美元經費進行小兒腦瘤臨床試驗及基底細胞癌一期臨床試驗。

      由於該新藥正進行膽管癌二期臨床試驗,在藥物安全性無虞下,生華科認為,只要主管機關同意,馬上就可以進入人體臨床,治療新冠病毒患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