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施振榮籲打造智慧醫療
      • 中國時報,王玉樹/台北報導
      • 2020/6/5 上午5:30
      • 420

      對於這波新冠疫情防疫成績,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昨公開盛讚,說台灣防疫超前部署,建立了「防疫奇蹟」,讓新冠病毒「來台灣吃鱉」,難以生存。

      他建議除了成立防疫國家館,下一步應該利用台灣資通與醫療人才優勢,打造「智慧醫療」,繼續對人類健康做出貢獻。

      施振榮昨出席「防疫國家館」揭幕,大讚台灣有三個奇蹟,除經濟奇蹟、政治奇蹟外,再次展現防疫奇蹟,完成「不可能任務」。

      台灣能超前部署,他歸功於過去做了很多努力。

      施振榮表示,回顧2003年的SARS,讓台灣2004年在健保基礎下,推出聰明的IC卡形式,2005年啟動數位防疫架構,經過15年養兵千日,以致可以做到超前掌握。

      另外從診所、醫院準備,到老百姓吸收防疫知識,平均水準世界第一。

      「都讓新冠來台灣吃鱉。

      他提到貿協董事長黃志芳為成立防疫國家館,與業界透過視訊會議,做了很多討論,因為防疫是台灣為人類貢獻很重要議題。

      目前他也正與台灣研發型生技新藥發展協會理事長張鴻仁成立民間「數位防疫產業大聯盟」,做超前部署。

      對於下一波國家發展項目,施振榮點出「智慧醫療」這座明燈。

      說因為健康是文明最重要項目,過去台灣資通訊業面對國際,但醫療沒有面對國際,惟醫療人才是台灣最優秀的,如兩批人馬結合發展智慧醫療,相信可對人類做出深遠貢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