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嬰兒打完疫苗發燒 不敢打2劑
      • 中國時報,張薷/台北報導
      • 2020/10/30 上午4:40
      • 91

      國內傳出疑似施打流感疫苗併發症死亡案例,雖然衛福部已澄清與疫苗接種無關,但已引起民眾心理恐慌,有家長抱怨,11月大的嬰兒在打完第1劑流感疫苗後出現輕微發燒,接連哭鬧了3天,嚇到不敢再讓小孩打第2劑;北市衛生局則呼籲表示,首打族應打第2劑才有較好的免疫力保護。

      民眾焦慮 到底該不該接種

      有2個小孩的陳媽媽昨日在議員鍾沛君、張斯綱陪同下出面,她指出,她一個孩子11月大、一個4歲,都已接種流感疫苗,但11月大的小孩在打完後,持續3天哭鬧不休,並輕微發燒,就她了解,還有其他媽媽的孩子發燒3天。

      「我們該怎麼辦?」陳媽媽質疑,疫苗打在孩子身上,但媽媽更緊張,打完了賽諾菲疫苗,出現不良狀況,第2劑還敢打嗎?政府應該告訴家長,什麼情況是正常反應及後續副作用,希望政府可以告訴大家疫苗是安全的。

      呼籲打完2劑 才有保護力

      議員王鴻薇表示,中央從10月16日開始設限緩打,原本北市最高一天施打5萬多劑,自南韓接連傳出打疫苗疑似死亡案例後,這幾天北市接種量掉到1天僅施打5、6000劑。

      衛生局疾管科長余燦華表示,目前國內有3種疫苗「賽諾菲、國光、東洋」,賽諾菲提供6個月到3歲年齡層,而3歲以上則有3種疫苗可施打,日前中央召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經觀察與討論後,初步認為死亡個案與疫苗無關,所以接種持續進行。

      對於幼兒第2劑是否可以選擇其他品牌,余燦華強調,3歲以上品牌可相互混合使用,但3歲以下2劑需打同一廠牌,也就是只能再打賽諾菲;打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呼籲家長還是要接種,打完第2劑是補強免疫反應,讓免疫力更好,保護力就可達到7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