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專家憂1.2億人感染
      • 中國時報,王嘉源/綜合報導
      • 2020/3/29 上午5:30
      • 184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但川普總統日前表示,他希望民眾能在4月12日復活節前重返工作崗位,別讓疫情持續拖累經濟。

      然而,根據《紐約時報》與流行病學家製作的「交互式模型」(interactive model)估計,若兩周後便解除封城令,最終恐導致1.235億人感染新冠肺炎,占全美逾三分一人口。

      川普16日公布為期15天的防疫準則,包括要求民眾保持社交距離(社交隔離),避免參與超過10人以上的聚會等,希望減緩新冠病毒散播速度。

      該準則31日即將到期,川普表示將於下周重新評估防疫政策。

      然而,根據交互式模型推算,如果過早解除封城令,美國的感染、住院及死亡人數將會急增,全國由今年1月至10月底會有1.235億人染疫,並在6月5日達到頂峰,單日約3640萬人感染;最終逾120萬名患者死亡。

      若是封城令一個月後解除,全美由今年1月至10月底則會有7490萬人染疫,並在6月29日達到頂峰,單日約1710萬人感染;最終逾71萬7600名患者死亡。

      如果社交隔離等措施再實施多兩個月,感染及死亡人數則會分別大減至1400萬人及8.2萬人。

      《紐時》指出,由於目前專家對新冠肺炎仍認識不足,上述數字可能不太精準,但透過社交隔離等防疫措施,可望爭取更多的時間測試治療方法及支援醫院,也會令感染人數不至於長時間上升,醫療系統才不會超出負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