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1日暴增169確診 南韓總統宣布最高警戒
      • 中國時報,鍾玉玨/綜合報導
      • 2020/2/24 上午5:30
      • 100

      新冠肺炎橫掃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昨宣布,境內確診人數在1天內暴增169例,累積達602起,這是連3日確診人數增幅破百,確診者多半與大邱「新天地耶穌會」以及大南醫院有關。

      此外,南韓也出現第4與第5、6起死亡病例,第5起是1名56歲婦人,也是重災區大邱市出現的首名確診死者。

      南韓總統文在寅宣布,已將防疫提升至最高等級「嚴重」,加強政府對疫情的應對,必要時可不受法規限制,採取前所未見的強硬抗疫措施。

      抗疫超強硬 前所未見

      文在寅提醒,新冠肺炎疫情面臨重大分水嶺,從現在開始的這幾天是非常重要的時刻。

      他說,把疫情警戒提升到「紅色」後,總指揮權交由總理主管的「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政府也可採取最高級別應對措施,包括下令各級學校關閉、禁止團體活動等。

      這是南韓當局繼2009年H1N1流感疫情之後,時隔11年再次發布最高級別傳染病警戒。

      他強調,各地方政府關閉新天地教會的設施,並非是要限制宗教自由,希望教會和信徒積極配合。

      文在寅還呼籲,其他宗教組織和公民團體也應儘量減少集體活動。

      目前多達9000多名新天地教會的信徒進行自我隔離。

      最年輕病例 只有4歲

      此外,南韓《中央日報》引述大邱廣域市市長權泳臻報導,當地1間托兒所職員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內的1名4歲幼童的篩檢也呈陽性,成為南韓最年幼病例。

      由於南韓軍方已有6人確診,軍方也升級管控,以免軍營爆發感染。

      自22日起限制官兵休假、外出、外宿和探視;海軍官兵禁止飲酒,也不得出入澡堂、電影院等公共設施;全體官兵也自24日起,除用餐外,必須隨時佩戴口罩。

      而之前曾休假或外出的官兵,凡是本月10日起曾去過慶尚北道、大邱等疫情密集地區者,都將全面清查,必要時需接受軍方隔離安排。

      政府決定將高中以下各級學校開學日從3月2日延後至3月9日,各大學也紛紛推遲春季開學時間。

      由於疫情蔓延,大學要求學生開學前先隔離14天,因此大批中國留學生近日紛紛入境,住進隔離宿舍。

      校方將替學生送餐、檢查體溫,並有教職員每天24小時值守。

      不住宿的學生亦須在家自行隔離14天,校方將與地方政府聯手監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