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織襪芭樂節 熱鬧響起織襪產業的春天
      • 工商時報,文╱陳宗慶
      • 2019/12/12 上午5:30
      • 498

      彰化地區年度嘉年華會-織襪芭樂節,於12月6日至8日在彰化社頭熱鬧展開,織襪芭樂節每年備受鄉民期待,現場搭配臺灣製造微笑標章產品展售會,共有近300家在地紡織相關業者、織襪廠商及在地農特產業者參與此嘉年華,現場人潮不斷湧入,連會場外馬路兩旁店家都擺起了攤位爭搶商機,是經濟部工業局結合彰化地方政府共同活化場域、行銷產業最佳成功案例。

      社頭歷來有三多「襪子多、芭樂多、董事長多」,織襪和芭樂遠近馳名。

      民國90年時任彰化社頭鄉首位女性鄉長的魏陳春惠,感受到歲末年終時,鄉內大小襪廠因庫存備感壓力,而以削價方式賣給中盤商(即所謂「賣貨頭,削貨底」)。

      為解決織襪產業去化庫存問題,同時行銷社頭農特產品,鄉公所選擇在每年12月初的秋冬之際,也就是芭樂最甜美的時候,舉辦織襪芭樂節,經過社頭鄉公所歷任鄉長如蕭如意、劉錦昌等鄉長及各界努力下,堅持每年舉辦活動,知名度漸增,再加上政府推動一鄉鎮一特色的行銷輔導,把織襪芭樂節的活動名號打得更為響亮,每年活動期間由各地特別前來撿便宜及順道旅遊的參加人潮越來越多,已把小小的社頭鄉街道完全擠爆。

      經濟部工業局為協助國內產業拓展商機,推動臺灣製MIT微笑產品驗證制度,以百分之百臺灣製造、品質經過檢驗及安全有保障之產品驗證機制,引導織襪等業者參與標章驗證,更結合產品展售會讓民眾安心購買;另,經濟部工業局為就近協助彰化社頭地區織襪業者加速產業技術能量提升,委託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輔導團隊成立「織足藏樂館」,隨時提供在地織襪產業有關研發、技術、設計、製程及行銷等服務,以滿足織襪業者之各項需求。

      臺灣紡織科技領先全球,在經濟部工業局之計畫垂直整合與創新推動下,輔導廠商朝轉型方向發展,使產業具有多樣性及差異化的產品開發能力,已然成為全球機能性紡織品供應鏈的一環。

      今年織襪芭樂節的另一重頭戲,是工研院、紡織所、紡拓會、鞋技中心等法人單位聯合辦理的紡織時尚動態秀,特別移師至彰化社頭與織襪芭樂節共同舉辦,除展現臺灣最先進的紡織技術及時尚設計外,亦整合彰化在地大專院校學生秀出四大法人的年度成果,成為活動一大亮點,吸引數萬中臺灣民眾的熱情參與,為當地民眾提供一場時尚的饗宴,成為近年結合地方節慶與產官學研合作成果發表的新模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