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製新冠疫苗 WHO緊急授權
      •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 2021/5/9 上午4:40
      • 570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瑞士日內瓦時間7日宣布,將中國國藥集團旗下一款新冠疫苗列入「緊急使用名單」,成為第六種通過WHO緊急授權使用的疫苗,也是首款獲批的非西方疫苗,將納入新冠疫苗全球獲取機制(COVAX)選購,推動中國在全球疫苗接種方面進一步發揮影響力。

      另外,由中國科興公司研製的另一款新冠疫苗,也已進入WHO緊急使用授權評估的最後階段,預計本周可望被納入名單內。

      綜合外媒8日報導,國藥集團擁有三款疫苗,本次被列入緊急使用名單的,是由旗下中國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所研發的新冠滅活疫苗。該集團疫苗目前已在全球37個國家和地區施打,但被WHO納入緊急使用名單後,將會向各國監管機構發出關於產品安全性和有效性的信號,並將讓疫苗納入主要為貧窮國家提供疫苗的機制COVAX。

      目前被WHO列入緊急使用名單的有輝瑞(Pfizer)BioNTech、阿斯利康(AstraZeneca,共有兩種)、嬌生(Johnson & Johnson)和莫德納(Moderna)研發的新冠疫苗,由於多種原因,供給量遠不及需求量。COVAX的目標是在2021年向全球提供20億劑新冠疫苗,但截至目前僅提供約5千萬劑。

      WHO祕書長譚德塞表示,國藥疫苗成為第6種通過授權的疫苗後,擴大了COVAX可以購買的疫苗種類,也讓各國更有信心加速監管與批准疫苗進口的進度。WHO指出,相較於輝瑞、莫德納等儲存條件要求較高的疫苗,國藥疫苗更容易分發,成本更低,對開發中國家來說特別關鍵。

      報導稱,WHO近日發表一份評估報告顯示,據國藥集團所公布的第三期臨床試驗,該款獲批疫苗影響的抗體效力可達78.1%,對18~59歲的保護力高,但若是60歲以上族群較會產生副作用。WHO專家小組據此建議,18歲以上成人可施打這款疫苗,兩劑間隔3~4周。

      另據中國媒體報導,迄今中國境內接種1億劑次國藥疫苗,沒有發現與疫苗有關的嚴重不良反應案例。不過,巴西和秘魯都曾因為出現嚴重不良反應病例,一度叫停國藥疫苗接種。(相關新聞見A4、A5)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