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全國首例 中醫大椎體重建術成功
      • 中國時報,羅浚濱/竹縣報導
      • 2019/6/18 上午5:30
      • 153

      國家實驗研究院儀科中心輔導新創公司台灣微創開發的「椎體撐開器」,率先於中國醫藥大學附設新竹醫院採用,完成全台首例國產品椎體重建手術成功,17日舉辦「傳承儀式」,希望將台灣醫材品牌推向國際。

      台灣微創董事長梁晃千指出,目前市面上椎體撐開器均為國外進口,用法像汽車千斤頂撐開,台灣微創運用多面向推進力量,首創3D立體支撐方式,使病患有更好的復位效果,減少疼痛不適,並加入回退設計的安全機制,預防手術中的風險發生。

      中醫大神經外科主任黃祥銘表示,台灣65歲以上老人有2成易發生椎體壓迫性骨折,原因為骨質疏鬆和外力創傷,每年約有6萬人,大多做椎體矯正手術,不需全身麻醉,手術時間約半小時到1小時,直接在患者椎體塌陷處灌入骨水泥。

      黃祥銘說明首件國產品椎體重建手術成功案例,80歲劉姓老婦因跌倒造成腰椎第3節壓迫性骨折,使用台灣微創的國產品進行手術,5月8日術後復原良好,隔天行動自如出院。

      梁晃千指出,發表椎體撐開器後,台灣微創將進駐新竹生醫園區,目標是3年內創造5億元的產值,讓國內外醫療院所有機會使用到台灣高品質的創新醫材產品,造福更多病患。

      中醫大新竹醫院院長陳自諒表示,樂見與國研院儀科中心共同攜手,建立創新醫療,也期盼未來有更多廠商透過產研醫合作模式,加速商品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