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國產家用快篩 泰博搶頭香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21/6/18 上午4:40
      • 425

      攻居家快篩商機,泰博(4736)搶頭香!旗下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套組17日獲衛福部核准,這是泰博繼額溫槍、血氧機熱銷,抗原快篩成功切入企業後,防疫商品開發再報捷,法人預期將有助於該公司自6月起營收將進入高峰。

      本土疫情嚴峻,衛福部上周開放新冠肺炎家用型檢測試劑,目前已核准達亞、萊鎂醫和羅氏等三家引進家用型檢測試劑,其中達亞進口的Lucira Health(盧西拉確可易)新冠肺炎家用型核酸檢測套組,初步估計售價約1,800元,除了將在各藥商通路銷售外,該公司網頁也將建置銷售平台,提供企業及團體直接購買管道。

      而不讓外商獨搶居家快篩商機,國產試劑業者也積極提出居家快篩的專案申請,進度最決的泰博17日已獲核准,另外,亞諾法(4133)規劃本周提出申請,有機會下周通過,而寶齡富錦(1760)、普生(4117)則力拚月底送件。

      指揮中心祭出「社區廣篩四大策略」,鼓勵廠商申請居家快篩許可,要求鼻腔採檢。而除了獲准專案進口的居家快篩試劑外,TFDA目前已收到約10件居家快篩申請案,且首度見到國產試劑業者提出的居家快篩產品,若通過可望在台專案製造,對快篩檢測產業未來接軌國際,指標意義濃厚。

      領先同業取得國產家用快篩的泰博,旗下威創VTrust抗原快篩試劑,已率先打進台大、亞東、林口長庚、敏盛、秀傳、慈濟、新泰等國內各大醫院及國外共檢驗執行累計逾十幾萬件篩檢,成功篩檢出逾數千件的陽性病患,經由PCR確認後,統計上陽性確診率達94%以上,陰性準確率達99.8%以上。

      該公司上周在智邦共1,681人次快篩檢驗,陽性確診率達94.1%。在隆達則完成647人次快篩檢驗,無驗出陽性個案,無偽陽性案例,均達到有效率的精準篩檢。

      營運表現耀眼的泰博,第一季EPS達5.24元,該公司占有國內抗原快篩的八成原物料儲備(400萬/500萬劑),加上採全自動化生產線,能確保高度一致的品質管控,無其他台廠快篩有偽陽性或偽陰性偏高的問題。單班月產能為300~400萬劑,單月三班生產最高月產能可達1,000萬劑,產能上能夠提供充份供應國內各縣市政府、醫院及企業自篩的市場需求 。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