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武漢肺炎擴散 陸港股疫發不可收拾
      • 工商時報,李書良、郭建志/台北報導
      • 2020/1/22 上午5:30
      • 63

      武漢肺炎病例近日急增,市場擔憂將影響春節消費與經濟活動。

      21日陸港股市重挫,滬深兩市跌逾1.4%,港股更大跌逾800點,所有藍籌股盡墨,僅醫藥抗疫概念股堅挺。

      當前口罩成為熱銷貨,陸港更有部分型號已斷貨。

      另一方面,武漢肺炎疫情繼續向大陸境外擴散,台灣也宣告失守。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21日晚間宣布,當日一位55歲女性搭機返台時有發燒症狀,在機場送醫檢測後,證實感染武漢肺炎,之後遭送醫隔離。

      該名女性台商事前已告知機場人員,因此搭機過程有和其他旅客隔離,衛福部將追蹤、要求同班機46名旅客自我隔離。

      府院強調防疫全面啟動,春節不打烊。

      武漢肺炎近日已擴散到多個省市與境外地區,由於時值農曆春節前夕,引發外界緊張。

      受疫情升溫衝擊,滬深股市21日開低走低,滬指以接近全日低位收報3,052點、跌幅1.41%;深成指收報10,953點、跌幅1.46%。

      其中,外資透過陸股通淨賣出約71.3億元,結束13天連續淨買入的紀錄。

      港股21日同遭重擊,恒指收跌27,985.33點,大跌810.58點、跌幅2.81%。

      盤面上藍籌股全數下跌,但醫藥抗疫股逆市走強,其中平安好醫生漲6.2%。

      人民幣21日也明顯走弱,在岸人民幣大跌逾450基點,收盤價6.9040元創兩周新低。

      另據中國國家衛健委公布,截至1月21日21時,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為308例,死亡六例。

      因疫情不斷升級,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22日將召開緊急會議,並邀中國參與;WHO西太平洋分部21日推文表示,引發武漢肺炎疫情的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有「持續人傳人」現象。

      對於疫情升溫的憂慮,陸港兩地藥店開始出現民眾排隊買口罩的現象。

      報導指出,淘寶的全網熱榜顯示,防病毒口罩已衝上第四名;京東的口罩熱賣榜顯示,在售的20多款熱銷口罩中,銷量排名第二的霍尼韋爾口罩(KN95級別)、銷量排名第四的3M帶閥防護口罩(KN95級別),以及排名第六的穩健醫用護理口罩已缺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