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發病30天才確診 感染源不明 案268本土男 恐成大破口
      • 中國時報,林周義/台北報導
      • 2020/3/29 上午5:30
      • 123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國內昨新增16名確診案例,2人為本土個案、14人境外移入。

      本土個案中,1人為觀光局內勤人員(案269),1人為工作室老闆(案268),2人均感染源不明。

      值得注意的是,工作室老闆是發病最久才確診的本土案例,總共拖了30天、期間看了6次病。

      醫師表示,男子已在社區活動這麼久,當時台灣早已有社區感染,疫調現在根本已無法做,應盡速公布足跡補救。

      接觸者102人 令人憂心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工作室老闆為50多歲男子,上月28日咳嗽、喉嚨痛至診所就醫,3月2日、17日再至診所就醫,3次都被診斷為一般感冒。

      3月18日,男子因慢性病至醫院就醫,20日發燒再度就醫,被收治住院,23日出院後,25日又開始發燒、喘,26日就醫通報,昨確診新冠肺炎,前後看了6次病。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案268比較複雜,令人憂心。

      莊人祥表示,男子這段期間的活動,多為診所、醫院、工作室及家中,衛生單位已初步掌握同住家人、職場及就醫接觸者等102人,追查感染源。

      社區採檢點 應速擴充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中國醫藥大學感染科主任王任賢表示,男子發病時,台灣已有社區感染,且社區採檢點還沒建立,不是開業醫師沒警覺,可能是沒有機會安排採檢而漏掉。

      王任賢表示,現階段只能補救,指揮中心有必要公布男子這段時間的足跡,把善後做好,將有可能感染的對象一一查出、採檢,不能再以「活動史單純」粉飾太平。

      政府也應把防疫重點放在開業醫師,採檢點建置應盡速到位。

      對於是否會公布案268足跡,莊人祥表示,會進行調查,如無法掌握接觸者,會考慮足跡提醒民眾注意。

      新增16確診 14例境外

      截至目前為止,國內共累計283名確診者,計有8人感染源不明,包括案24、27、34、100、134、156、268及269。

      昨日新增14名境外移入個案,為9女5男,出國目的以就學或工作為主。

      其中1人為英國校園群聚、1人為西班牙校園群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