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桃園某醫院 升級院內群聚感染
      • 中國時報,林周義、姜霏、蔡依珍/連線報導
      • 2021/1/17 上午4:40
      • 146

      桃園某醫院升級為院內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緊急宣布,繼院內感染醫師案838及女護理師案839之後,又新增20多歲護理師案852因與染疫醫師接觸而感染,今將針對265名員工進行採檢,接下來要觀察到1月24至28日,才知院內及社區是否安全。

      指揮官陳時中昨晚抱病主持記者會,表示自己感冒了,還一度發燒,採檢是陰性,他已第二次採檢。他說,日前針對468人進行採檢,這名護理師也包含在內,1月11日採檢陰性。不過,護理師在1月14日有輕微咳嗽,15日到診所就醫,發現有發燒,診所建議與急診室聯絡,經採檢後昨午確診。

      經疫調發現,染疫醫師1月10日曾到醫院值班,傍晚覺得不舒服,量體溫後採檢,之前和這位護理師有3段時間接觸,上午2次時間短暫,下午在護理站接觸1小時,初步判定可能是當時感染,暫列為案838的接觸者。

      昨晚不少曾至桃園某醫院看病的病患又被召回醫院採檢,戶外採檢室人滿為患,病患家屬直言「很混亂」,對於臨時被召喚回醫院感到很驚恐,院方也未告知到底發生什麼事。

      據了解,院方全面採檢後,曾二採陰的醫護人員被通知需重檢,知情人士指出,醫護人員也都「霧煞煞」,雖然對醫院很有信心,但隨著雪球愈滾愈大,現在連要進醫院上班都覺得很危險。

      該醫院採「封病房,不封院」,急診和門診照舊,案852工作的病房全面關閉消毒,原本病房的病人改成一人一室隔離,住院病人持續「只出不進」,至於曾被該確診護理師照顧過的病患,雖已出院,仍列為居家隔離者持續監控中。

      由於案852護理師第一次採檢陰性,陳時中說,這代表當時還在潛伏期,但過1天就有傳染力。有鑑於此,第一次採檢的468人中的265名醫院工作者,還會採檢一次,若仍維持陰性,才能放心。至於擴大採檢的452人,已完成採檢,全都陰性。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院內感染再添1名個案,表示這波疫情比較麻煩,有可能擴散出去。近期春節將至,一些地方有群聚活動,這是不好的徵候,提醒民眾一定要留意防護。(相關新聞刊A5)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