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室外1公尺 室內1.5公尺 測量社交距離 伸手臂就夠了
      • 中國時報,林周義、魏怡嘉、陳人齊、潘千詩、張理國、朱真楷/台北報導
      • 2020/4/1 上午5:30
      • 59

      清明節連假前夕,疫情指揮中心對社交距離提規範,室外人與人間距要隔1公尺,室內則是1.5公尺,具體細節今正式公告。

      此外,交通部長林佳龍宣布,今(1)日起搭所有大眾運輸系統,要全面量測體溫,發燒就拒載,所有旅客都要戴口罩,盼讓清明連假不要有防疫破口。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社交距離用數字說明不易拿捏,民眾可伸出手臂做基準,室外1公尺約一人朝身邊的人伸出手臂後,再往旁邊退一步,陳時中親自示範,如平舉手臂往後退一步,像跳社交舞的吉魯巴;室內1.5公尺則大約兩人同時朝對方伸直手臂後間隔。

      台鐵電梯 畫六宮格限人數

      陳時中說,身處無法拉開距離場所如捷運、高鐵,就一定要戴口罩;若因吃飯無法戴口罩,就用隔屏隔開。

      這項措施百貨商場已實施,遠東SOGO忠孝館超市上周安排1公尺結帳距離,昨跟進室內1.5公尺社交距離。

      遠百說,會比照政府規定,兼顧服務品質下專櫃人員戴口罩,並與消費者保持合宜距離。

      清明連假前,交長林佳龍也宣布,今起全台239個台鐵車站(含47個招呼站)、12個高鐵車站、1298個郵局營業處所,及所有機場、港口、高速公路服務區及公路客運轉運站,將全面量測體溫,體溫過高將不得搭乘或進入服務區、處所。

      台鐵局辦公大樓電梯也畫出「六宮格」限搭6人、避免交談。

      軟性規範 自律不成再開罰

      不過,抗SARS前疾管局局長、國衛院名譽研究員蘇益仁認為,現在推動社交距離時機不正確,應是停止上班上課,甚至封城再實施較合理。

      現在所有人正常生活、正常上班上課,外出機會很多,如何保持距離?對此,陳時中說,現階段規範仍以軟性為主,推動一陣子後若還出現極端、無法配合情況,就會採剛性措施,屆時會有處分。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保持距離是保護個人,也是保護大家,希望大家都有水準遵守規範。

      不過綠委蘇巧慧質詢衛福部時,曾不解地問,若跟爸爸吃飯是否也要梅花座?蘇昨一隔空向女兒說,「沒有啦,前幾天才擠在一起幫她唱生日快樂,社交距離是社交,不是規範家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