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WHO:大陸境外新增病例首超境內
      • 工商時報,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 2020/2/27 上午5:30
      • 129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6日在日內瓦(Geneva)向外交官員表示,在中國境外通報的新冠肺炎新確診病例,已經首次超過中國境內的新確診病例,這標示著一種疫情的轉變。

      疫情持續升溫,讓韓國經濟陷入內外交迫的嚴峻考驗,市場分析師一面倒預估,韓國銀(央)行周四召開決策例會後將降息1碼,將基準利率壓低至1%的歷史新低,俾以化解疫情對經濟的衝擊。

      截至26日晚間數據,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單日新增確診人數為518人,高於中國大陸的單日新增406名確診人數。

      數據並顯示,韓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已上升至1,261人,一天內共新增284例,創下韓國單日新增病例最高紀錄,累計死亡人數達12人。

      針對韓銀周四將召開貨幣政策會議,路透最新訪調顯示,26名分析師中有16人預估韓銀將降息1碼,是此波寬鬆循環以來第3度降息,基準利率將下探至1%歷史新低。

      星展銀行預估,鑒於疫情已對韓國經濟造成「雙重打擊」,除出口重創外,內需、觀光與生產都走弱,韓銀周四很可能會降息1碼。

      在1月份相同的訪調中,市場分析師考量上次決策會議對經濟展望看法相對樂觀,不認為2月例會會降息,僅6名分析師預估韓銀本月例會會再寬鬆銀根。

      韓銀總裁李柱烈稍早表示,還需要從經濟指標密切評估新冠肺炎的衝擊,央行對於進一步寬鬆必需謹慎。

      然情勢風雲變色,韓國的新冠肺炎疫情有惡化趨勢。

      從韓國2月前20天出口數據顯示,中國大陸的需求跳水,導致每個工作天的外銷數據都出現重挫。

      韓亞金融投資公司李美善(譯音)指出,「2月份前20日的出口大跌9.3%,疫情擴散對韓國出口的衝擊已開始顯現,過去一周確診病例又大幅飆升,整體經濟情勢陷入危急。

      此外,韓銀周三公布3月企業信心指數(BSI)滑落至66點,創2016年3月以來新低,較2月份的79點更暴跌13點之多,創近17年來單月最大跌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