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武漢肺炎境外移入台灣首例 46名接觸者追蹤中
      • 中央社,
      • 2020/1/21 下午6:53
      • 65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020年1月21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晚宣布,1名台灣女性返台時主動通報並確診武漢肺炎,直接就醫未進入社區,同機乘客等46名接觸者在追蹤中。疾管署提升武漢旅遊建議到第三級警告,民眾非必要別去。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晚間臨時舉行記者會,由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宣布,台灣確診首例境外移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俗稱武漢肺炎)個案。

      個案為居住南部50多歲女性,在中國大陸武漢工作,20日由武漢搭機入境,因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狀,由機場檢疫人員安排後送就醫,X光檢查顯示有肺炎,今日檢驗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持續於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

      陳時中表示,這名個案是直接在機場檢疫時發現、通報,立即後送隔離治療。但因為沒有進到台灣國境內,除了跟機上乘客接觸,沒有跟其他民眾做密切接觸,也沒有進入社區,請民眾不用恐慌。目前追蹤確診個案的接觸者共46名。

      目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第三級,陳時中說,因此明確診個案沒有進到社區,指揮中心仍維持第三級。

      因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且台灣確診首例武漢返台的境外移入,指揮中心宣布,自即日起提升中國大陸武漢市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提醒民眾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當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