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2~6歲陸籍子女 來台鬆綁
      • 工商時報,郭建志、賴瑩綺/台北報導
      • 2020/8/13 上午5:30
      • 129

      衛福部長陳時中12日宣布,越南因國內疫情升溫,即日起由「低風險」改列「中低風險」,入境居家檢疫時間增為七天。

      另外界關切陸籍子女(俗稱小明)能否來台,指揮中心宣布,自13日零時起,開放2~6歲(含)以下陸籍子女申請入境,並得由父母親陪同,並免除2歲以下須有居留證規定,估532名陸籍子女、68位家長受惠。

      指揮中心自7月16日起開放2歲以下、持我國居留證陸籍子女可入境,100人受惠,然而截至昨天僅有一人入境。

      外界關注陸籍子女回台年齡、居留證門檻過高,同時眼看8月底即將開學,陸籍子女的註冊與繳交學費問題浮上檯面。

      針對2~6歲陸籍子女來台是否需居留證,陸委會12日指出,繼上次放寬2歲以下持居留證陸籍子女可申請入境後,經實施並無問題,在兼顧防疫及人道的衡平性,本於弱小優先原則,進一步放寬6歲以下,「不區分證件之相關子女及其陪同父母」,均得返台。

      意即2~6歲陸籍子女只要有合法入台證件,其與父母均可返台。

      陸委會援引移民署數據,目前2~6歲之陸籍子女,持專案長期居留者有507人,持長期探親證者有25人,合計532人。

      陳時中則說,經考量國內疫情防控情形及量能、人道衡平性及各方意見後,開放2至6歲(含)以下陸籍子女申請入境,並得由父母親陪同,且不須持有居留證,入境後須依規定完成14天居家檢疫,這些陪同的父母主要因沒有台灣居留證,或因要照顧子女才滯留在大陸。

      至於6歲以上陸籍子女,總計約一千人仍暫時無法回台,陳時中強調,「大方向上將儘量促成他們可以在開學前回來就讀」,至於註冊、繳學費上的困擾,指揮中心將與教育部協調解決。

      此外,陳時中說,近期越南以「峴港市」為流行中心,累計15個行政區出現關聯病例,且部分地區已發生次波感染,在「短期商務人士入境申請縮短居家檢疫」,即日起將越南從「低」感染風險,調整為「中低」感染風險,入境後的居家檢疫時間將由五天增至七天。

      目前「低感染風險國家」,包含紐西蘭、澳門、泰國等11國;「中低感染風險國家」,包含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斯里蘭卡、越南五國。

      談及離岸風電工作船檢疫,指揮中心說,國內有逾20艘,由於這些船是由國外直接開至台灣周邊風場工作,目前指揮中心正著手進行檢疫作業,未來這些工作船將被視為低風險場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