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專家籲 強制戴口罩 阻擋不明感染源
      • 中國時報,林周義/台北報導
      • 2020/3/28 上午5:30
      • 160

      新冠肺炎確診案例每日以雙位上升,且部分感染源不明,專家指出,政府防疫政策應調整,因目前已是社區感染,大家都不知病人潛藏哪裡,政府應強制要求民眾在人口密集機構,如校園、捷運等地配戴口罩,落實全面口罩政策;另近日境外移入以年輕人居多,且屢屢發生居家檢疫者上夜店、約朋友開趴等事件,防疫宣導應從高風險的老年人轉為年輕人。

      遺漏個案 看不見的敵人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中國醫大感染科主任王任賢表示,目前社區已不安全,以先前確診的澳洲音樂家為例,來台多日,接觸者卻沒人確診相當奇怪。

      台灣已經社區感染,社區中恐有遺漏個案,大眾走在路上也不知會不會遇上感染者。

      王任賢說,當前重要的是,政府應落實全面口罩政策。

      民眾若走在通風的大街,不戴口罩沒關係,但若進入人口密集機構如校園、捷運、辦公室、音樂會現場等,政府就應強制要求配戴口罩,才能讓民眾保護好自己。

      醫師呼籲 調整防疫宣導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感控室主任張科表示,近期新冠肺炎新確診者大多是歐美進來的年輕人,政府宣導不應只著重在「老人家很危險」,應將重點擺在聚餐聚會機率較多的年輕人身上。

      年輕人危險性低,但卻可能藉由接觸,傳染給抵抗力低的老年人,危險低不代表年輕人宣導不重要,反而更應重視。

      減少外出 確實阻斷傳染

      近期國內經常發生趴趴走事件,包括年輕人居家檢疫上夜店、開趴等。

      張科表示,民主國家難加強行動的限制,但可在道德上加強宣導。

      為安全起見,針對這群歐美返台者,即使解除隔離,政府也應呼籲儘量減少外出。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目前仍採鼓勵民眾在人口密集地方戴口罩方式,不做剛性限制。

      至於趴趴走,指揮中心重申,違反規定者,最高可罰100萬元罰金,並強制集中檢疫。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