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金門忙撲殺 再增95病牛
      • 中國時報,李金生/金門報導
      • 2020/7/13 上午5:30
      • 108

      金門「牛結節疹」疫情持續發燒,12日再預防性撲殺58頭,並且又發現17場95頭疑遭感染牛隻,中興大學昆蟲系教授杜武俊昨赴首爆病例的縣畜試所種牛牧場及各新增疑畜的養牛場採集病媒送檢,提供防治參考。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今天下午將邀集專家,研議風險控制及未來防治策略。

      昨預防性撲殺的58頭牛隻,包含民間牧場8頭及種牛牧場50頭,後者與7月10日已預防性撲殺牛隻同欄位飼養,基於風險控制考量,也採行預防性撲殺。

      全島自爆發疫情以來,至今已撲殺82頭。

      疫所及各鄉鎮獸醫昨持續執行牛隻臨床檢查,至今完成152戶、1714頭牛隻訪查。

      昨再新增17場95頭疑遭感染,但爆發全金門首例的縣畜試所種牛牧場並未再新增案例。

      中興大學教授杜武俊昨赴畜試所種牛牧場及新增疑畜的養牛場採集病媒送檢。

      因此病只感染牛隻,發生率介於10%至20%之間,死亡率通常為1%至5%,並非人畜共通傳染病,且疾病主要傳播媒介為蚊蠅、壁蝨,各鄉鎮公所清潔隊協助進行養牛場周邊區域消毒作業。

      針對鄉親的疑慮,縣長楊鎮浯也在臉書澄清指出,「牛結節疹」非人畜共通傳染病,目前生鮮牛肉雖暫時不能銷台,但金門牛奶、牛肉的安全衛生均經嚴格把關,有病徵的牛肉產品不可能上市及製作加工品,請大家安心食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