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8歲童打第2劑莫德納 心肌炎住院
      • 中國時報,洪浩軒、林周義/連線報導
      • 2022/6/25 上午4:40
      • 148

      高雄1名8歲男童日前接種第2劑莫德納疫苗,2天後出現心肌炎,一度入住加護病房,男童父親質疑2劑疫苗的接種時間間隔太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名接種第2劑後發生心肌炎的案例,昨日才通報進來,須經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研判,才能得知是否為首例。

      男童父親在臉書社團發文指出,政府開放6歲到11歲兒童接種第1劑疫苗4周後,就可再施打第2劑疫苗,但他的兒子6月17日接種第2劑莫德納後,6月19日出現心肌炎不良反應,將兒子送往高雄長庚兒童醫院加護病房治療,對於兒子接種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他質疑是兒童接種第2劑疫苗的間隔時間太短。

      莊人祥表示,男性兒童屬於接種mRNA疫苗後,容易發生心肌炎的族群,美國接種mRNA疫苗第1劑後出現心肌炎的兒童男性比例為百萬之0.2,第2劑則是每百萬之2.6。國內兒童第1劑已接種超過100萬劑,其中有2例心肌炎,均為男性,台灣兒童目前為每百萬之1.8。

      高雄衛生局回應,按照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建議,第1劑疫苗接種滿4周以上,就可施打第2劑疫苗,由於目前台灣社區仍處於高風險流行階段,還是建議大家於間隔4到8周內施打疫苗,效果也會最好。

      高雄長庚醫院兒童內科加護病房主任林盈瑞表示,該名8歲童到院後,院方立即給予適時處置,目前各項檢查指數都已經正常,昨日已出院返家。

      林盈瑞指出,兒童接種mRNA疫苗時,確實有極小的機率會引發心肌炎,家長應密切觀察兒童施打完疫苗後14天的狀況,若兒童出現胸悶、胸痛、冒冷汗、心律不整的症狀時,應盡速就醫。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