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公主號返台19人 1採全陰性
      • 中國時報,林周義、實習記者林志怡/台北報導
      • 2020/2/23 上午5:30
      • 98

      滯留鑽石公主號19名台籍旅客前晚抵台,入境檢疫後,分別送往3家部立醫院隔離採檢。

      首次採檢結果昨日出爐,所有人均為陰性。

      若二採仍為陰性,今日19人即可佩戴口罩,搭乘遊覽車前往集中檢疫所。

      華航包機CI750前晚6點46分從羽田機場起飛,歷經約3小時飛行,晚間9點48分抵達台灣。

      機上共搭載30名成員,包括19位旅客及先前派往日本的醫師、4位空服員、3位護理師及3位機師。

      除派遣的醫師因個人防護、檢疫手續在當地完成,其餘19人入境後,都被救護車送往醫院採檢,並於12點前入住負壓隔離病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旅客下機後到醫院的情況井然有序,入境程序相當順利。

      此次包機採高規格模式,旅客需在隔離病房採檢二次,確定二次都是陰性,才能進入檢疫所安置14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何啟功表示,雖然日本在行李登機前有進行消毒和包膜,抵台後也由國內化學兵再度消毒,但為了避免乘客在裝箱時沾染飛沫或夾帶環境病毒,行李將在華航倉儲空間存放14天後再行處置。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表示,機上19名台籍旅客已在抵台當晚12點前入住負壓隔離病房,並進行採檢,我方也為旅客準備好衣物、盥洗用品。

      截至昨日,所有旅客狀況穩定,未出現發燒或其他身體不適症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19人的一採結果昨午出爐,均為陰性,二採則在昨晚11時30分進行,採檢結果預計將在今午1點出爐。

      若為陰性即可出院,前往檢疫所集中檢疫14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