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卜蜂今年營收獲利戰高
      • 工商時報,劉馥瑜/台北報導
      • 2020/10/21 上午4:40
      • 292

      飼料及肉品大廠卜蜂(1215)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已刷新歷史新高紀錄,第二季獲利也創同期新高,累計上半年每股已賺2.61元,法人認為,第三季在節令因素推升,以及即食品銷售暢旺下,獲利表現估比第二季好,甚至可望創單季新高,加上迎接年底消費旺季,預估全年營收、獲利可望同步挑戰新高。

      卜蜂前三季合併營收163.67億元,年增5.08%。上半年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6.99億元,創近三年新高,年增10.7%;EPS 2.61元也高於去年的2.36元。法人認為,從公司以往表現來看,下半年都比上半年好,以此看來,全年獲利要挑戰去年5.45元的新高水準,機會相當大。

      其中,卜蜂第二季表現突出,合併營收54.28億元,年增5.39%;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4.65億元,不僅創歷史同期新高,年增率更達19.34%;EPS 1.74元,亦明顯高於去年同期的1.43元。

      法人指出,Q2開始受全球疫情影響,肉品進口量減少,致使國內豬、雞肉價格上漲,而飼料主要成分玉米的價格亦維持低檔,加上台幣升值因素也讓成本下降;銷售方面,隨著商場及餐飲人流回溫,加上卜蜂拓展加工食品網購業務,以及大賣場推廣促銷活動等,都是挹注成長的動能。

      卜蜂董座鄭武樾表示,公司在加工食品研發上有泰國母公司的技術支持,例如近來銷售佳的雞胸肉,就是來自母公司、台灣再將之發揚光大,強化多元口味的研發,滿足零售通路及網購市場需求。

      鄭武樾並強調,公司在飼養效益、成本控制、育成率等方面均衡發展、平均成長;此外,在雲林新建的AI人工智慧自動化飼料廠,目前已安裝得差不多,進入測試階段,可望在今年底順利投產。

      卜蜂2019年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14.64億元、EPS 5.45元,今年在沒有業外處分收益下,光靠本業仍可望挑戰去年獲利水準,甚至超過去年,改寫新紀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