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無症狀者傳染力 不輸確診者
      • 中國時報,蔡宗霖/綜合報導
      • 2020/3/30 上午5:30
      • 135

      究竟該如何應對與看待「無症狀感染者」,可能已成為大陸當前防疫關鍵。

      大陸寧波市疾控中心28日發布一篇研究論文,當中指出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的傳染力竟與有症狀者幾乎沒有差異。

      只是該論點與日前武漢衛健委所稱「無症狀感染非主要傳染源且多數可自癒」說法並不一致。

      另外,研究還指出,在密切接觸者中以朋友和進香客最高,其次為家人。

      寧波市疾控中心傳染病防制所陳奕等人發表題為《寧波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密切接觸者感染流行病學特徵分析》的論文。

      該論文針對157名確診病例進行研究,結果顯示無症狀感染者有30例,共判定2147名密切接觸者,當中與確診者密切接觸者總感染率為6.15%,而與無症狀感染者密切接觸感染率為4.11%。

      由於兩者感染率差異不大,因此寧波疾控中心也呼籲外界,不應再輕視無症狀感染者的感染力。

      但值得關注的是,武漢衛健委23日才曾稱「無症狀感染者非主要傳染源」,並且將其從確診病例的統計中排除。

      對於如何防範潛在危機,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表示,無症狀感染者一方面存在發展成有症狀感染者的可能,另一方面也存在傳染性的可能,不能不給予管理,因此會在《防控方案》中專門定義、報告和管理。

      另外該研究也指出,密切接觸導致感染的個案中,以朋友、進香客的比例最高(22.31%),其次為家人(18.01%),但若不計入超級感染者的狀況,則家人為密切接觸下最可能染病的高風險群。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