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冠疫情迎高峰 將燒到7月初
      • 中國時報,鄭郁蓁/台北報導
      • 2023/6/7 上午4:40
      • 320

      本土第四波新冠疫情來到最高峰!衛福部疾管署表示,過去7天平均每天新增244例中重症病例,上升17%,死亡平均增加28例,均創下中重症才要通報以來最高,評估目前每天約增加2萬3千~2萬8千人染疫,本周將是本波疫情最高峰,整個6月都會處在高點。公衛專家指出,包括流感也因免疫負債持續升溫,端午連假將至,呼籲慢性病、高齡等高風險者,出門應全程配戴口罩。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表示,從目前住宿式機構住民陽性率1.7%與上周持平,甚至小數點有略微下降來看,本周或下周可能就是最高峰,中重症併發症和死亡是落後指標,會延續1~2周在高點,後續仍要觀察2周看是否翻轉;本土疫情正處高原期,研判6月都會在高點,端午連假期間,要嚴密防範。

      隨著口罩解禁,流感疫情也不斷上升,疾管署統計,上周新增18例重症個案,4例死亡案例,其中1名為南部4歲男童,沒有潛在疾病,卻未接種疫苗,一開始出現發燒、咳嗽,發病隔天就意識不清,就醫快篩確認A型流感,發病第7天後因併發壞死性腦炎,不幸過世,病程變化快速,為本流感季年紀最小死亡個案。

      疾管署統計,近4周共有73起流感群聚,其中校園就有67起,從幼兒園到大專院校都有,另外6起中,2起是人口密集機構,4起醫療院所群聚。羅一鈞表示,本流感季雖升幅已見趨緩,但未來兩周估計仍會持續緩升,而會升到何時尚待觀察。

      另外,本土猴痘病例再創新高,東部也首度淪陷,共新增18例猴痘(Mpox)本土病例,均為本國籍男性,寫下單周新高紀錄。新增猴痘個案縣市分別為:新北市4例,高雄市、南投縣、桃園市、台中市各2例,彰化縣、雲林縣、花蓮縣、台北市、宜蘭縣以及新竹縣各1例。

      公衛專家、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流感、新冠以及腸病毒均出現「免疫負債」,隨著戴口罩場域大幅減少、社交距離放寬以及輕症免隔離後,導致各疫情齊發,這是原本就預期的。

      新冠肺炎來到第四波,洪子仁表示,現在開始都會是尚未感染的「天選之人」感染為主,也就是說,全民一定都至少會被感染一次,但重複感染率也僅10~12%左右,所幸和前三波比,波峰一波比一波小。但仍建議,65歲以上長者、未接種3劑疫苗者、有共病、5歲以下幼兒等體弱族群,出門應全程配戴口罩,才能避免中重症或是死亡風險。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