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無法1人1戶 防疫旅館須住滿8天
      • 中國時報,陳人齊/台北報導
      • 2022/6/13 上午4:40
      • 657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5日起入境隔離從「7+7」鬆綁為「3+4」,遭網友質疑是在玩文字遊戲,因為前3天和後4天不能變換檢疫地點,實際上仍要在防疫旅館住至少8個晚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回應,民眾若家中能維持「1人1戶」,可一開始就選擇在家隔離,或是在防疫旅館待滿3天後,再返家進行「1人1戶」的檢疫。

      新版入境檢疫改為3+4,周三上路,僅需隔離3天,後4天自主防疫,民眾可外出上班或採買生活必需品,但「檢疫處所必須維持1人1戶或入住防疫旅館,並以於同一檢疫地點完成3天居家檢疫及4天自主防疫為原則」。

      臉書粉專「愛出國i-FLY.tw」就指出,前3天跟後4天不能變換檢疫地點,因此有訂房網站要求旅客返台一定要預定8晚的防疫旅館,所以其實是防疫旅館住好住滿。且「3+4」的後4天明明可以外出上班,卻不讓人住家裡,根本是「用文字來騙你,把放寬當施捨」。

      該粉專又指出,頒布的最新入境政策,會讓人有「邏輯打結」的挫敗感。若有1名花蓮民眾返國,法令允許他的親友接機,但親友有可能全程穿防護衣、上下車噴酒精嗎?且從桃園機場到花蓮的5個小時車程,入境者與親友已長時間密切接觸,後面的3+4管制都是假的。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也酸說,指揮中心放寬入境政策放得莫名其妙,麻煩還是要由第一線工作人員和民眾自己承擔,「既然陳時中都已經說『重要政策都宣布了』,那你們也可以快點解散了吧!」王鴻薇批評,入境3+4玩假的?防疫旅館照樣8天住好住滿!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解釋,雖然3+4是以同一隔離地點為原則,但仍開放民眾可一開始就選擇1人1戶的在家隔離方案,或先在防疫旅館隔離,待3天期滿後,第4天起於家中接續1人1戶自主防疫,也就是只要能維持1人1戶的規定,就可提前返家,不用在防疫旅館住滿8天。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