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自費疫苗停止預約 陳時中:留給公費接種
      • 中國時報,魏怡嘉、趙婉淳/台北報導
      • 2021/5/16 上午4:40
      • 323

      昨日單日確診180名本土病例,雖然造成不少民眾恐慌,卻意外帶動AZ疫苗的接種人數,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5月底將到期的疫苗僅剩下不到10萬劑,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從這幾天的接種人數來看,疫苗在效期前打不完的危機可算是解除,即日起自費疫苗將停止預約,把疫苗先留給公費接種使用。

      等下一批到貨再開放

      不過陳時中也強調,已完成預約的民眾,因已預留數量,不用擔心打不到,至於尚未預約的則必須等下一批疫苗到貨後再進行開放。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昨有3萬2351人接種疫苗,再度創下單日接種人數新高。有民眾擔憂,「第一劑打完後不知道第二劑在哪?」對此陳時中指出,目前疫苗到貨仍照原訂時程,莫德納與AZ都將於6月到貨,至於國產疫苗則因為要通過食藥署審核,因此最快要等到7月底才能開放施打。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昨完成疫苗接種的對象,有2萬9159人是公費對象,3192人是自費對象,累積18萬6149人施打,其中公費人數達14萬9139人,自費共30010人。

      由於先前疫苗打氣不彰,外界擔心5月底、6月中將到期的AZ疫苗恐將報銷,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5月底將到期的疫苗僅剩下不到10萬劑,「會請醫院先拿這批出來打,31日前一定可以打完。」

      陳時中於3月22日施打完第一劑AZ疫苗,下周起可施打第二劑,不過因目前疫苗打氣相當熱,他表示,不會第一時間去接種第二劑,會撐到下一批疫苗到貨後才接種。

      藍營籲加速採購疫苗

      只是面對國內疫情升溫,昨日國內本土病例大增180例,國民黨呼籲,疫苗的取得與廣泛施打,才是最重要的防線,呼籲政府應該以更積極的方式,利用多方管道採購或取得疫苗,並輔導加速國內疫苗研發的進程及提高國人疫苗施打信心,增加疫苗的施打率,以有效控制疫情的擴散。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向指揮中心喊話,應該放棄過去24小時一次的記者會型態,改以即時發布確診訊息及更正錯假訊息。此外鑑於疫情擴大,各縣市各種確診傳聞滿天飛,地方政府受限防疫規定無法公布,屢遭民怨。陳時中昨天也宣布將訂定指引,授權地方政府公布確診個案訊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