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國內不良反應51例 1人心肌炎
      • 中國時報,林周義/台北報導
      • 2020/10/25 上午4:40
      • 125

      南韓多人在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引發許多民眾擔憂。根據疾管署統計,我國目前累計51例流感疫苗不良反應通報,其中接種賽諾菲疫苗後通報者計有12人,佔總數逾2成。專家表示,不良反應通報和疫苗的因果關係是兩回事,通報的意義在於了解病例有沒有異常增加,目前看來都還算正常,呼籲民眾勿擔心。

      嚴重反應12例 包括休克

      國內截至23日為止,共有409.7萬人接種公費流感疫苗,而出現不良事件的個案(含自費)累計51例。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這51例中,12例屬於嚴重不良反應,包括心肌炎、蜂窩性組織炎、休克、呼吸困難等,另有39例為非嚴重不良反應,包括頭暈、頭痛、發燒等。賽諾菲有1例嚴重不良反應(心肌炎),11例非嚴重不良反應。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黃玉成表示,各界高度關注的賽諾菲疫苗,目前有1人在接種後出現心肌炎,但因為接種的疫苗是死的疫苗,不會引發心肌炎,心肌炎的出現另有原因。另外,疫苗打的多,總會有偶發事件,有些人可能本來就會出現某些狀況,但卻因為先接種了疫苗,才會讓人聯想在一起。

      多人打針以後 疼痛頭暈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邱南昌表示,民眾接種疫苗後,有任何狀況都可以通報,但發生狀況和疫苗不一定有關,許多人打了針以後,都會出現疼痛、頭暈的狀況,有時候太緊張也會不舒服,通常很輕微的就不必擔心。

      邱南昌指出,不良反應通報的意義,在於了解這些病例有沒有異常增加,像南韓流感疫苗之所以會引起注意,也是因為通報數量比以往來得高。依照台灣目前的情況,今年的通報數沒有特別增加,仍處於正常的範圍,不需過於擔心。

      莊人祥也表示,國內公費流感疫苗接種量已達400萬劑,不良事件累計51例,大多數都是非嚴重不良反應,算是在預期之內。他進一步表示,目前公費流感疫苗已完成540萬劑的配送,其餘將在11月5日前配送完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