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樹 打造智慧健康零售平台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20/11/27 上午4:40
      • 164

      大樹醫藥為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全力打造智慧健康零售平台,26日在經濟部主辦的「智慧商業創新」展現成果。董事長鄭明龍表示,將以實體加網路虛擬的智慧藥局,推動連鎖藥局通路服務再進化,朝向健康照護型藥局布局。

      營運表現耀眼的大樹,前十月營收70.2億元,年成長30.4%,前三季EPS也以2.61元改寫歷年同期新高,年增10.9%。該公司預計今年底前將有197家實體店面,坐穩第一大連鎖藥局寶座。

      大樹藥師沈明志表示,過去藥局在販售藥品和保健品時,藥師必須透過與民眾的互動了解其健康狀況,再進行衛教與用藥指導,但因為僅能憑民眾的主觀回答提供協助,容易因資訊不全而有所疏漏。此外,高齡化社會趨勢導致更多健康照護需求因應而生,而社區藥局受限於空間限制,無法陳列齊全的保健營養品項、醫療器材與行動輔具,突顯出現存實體店面的有限空間,難以滿足消費者健康需求。

      針對這兩大痛點,大樹獲經濟部商業司專案補助,推動「臺灣健康生技新零售產業願景計畫」,整合零售平台系統,應用於藥局、藥妝店來解決上述問題。計畫將以「藥」、「健」、「生」、「樂」四個主軸,包括用藥關懷、保健需求、生活輔具、樂活體驗四大面向的綜合服務,推廣至藥局產業服務範疇。

      例如運用APP結合藥局設置的健康站,擴增健康生技零售服務,藉由資料探勘、大數據分析,瞭解消費者行為,並進行購買推薦,以增加服務深度,並於26日在經濟部主辦的「智慧商業創新」成果展會發表。該計畫以「大樹健康GO」APP為服務平台,線上提供完整衛教、提升民眾的健康與用藥安全。

      而為解決實體藥局空間不足問題,則設計數位化線上推薦選購方式,讓消費者可依便利性選擇宅配或到店體驗,也運用門市與社區在地連結,推動「線上健康講座」、「門市活動查詢」等服務。

      此計畫也整合了各項應用服務,透過整合線上與線下的管道,彙整消費互動資訊而更加完整。未來大樹也將搭配健康數據與關懷分析,建構民眾個人健康資料庫,以及串連更多健康產業供應商的優質商品,讓會員與藥師的專業互動變得更智慧更有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