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疫情趨緩 福壽下半年會更好
      • 工商時報,劉馥瑜/台北報導
      • 2020/9/19 上午5:30
      • 201

      福壽(1219)上半年在本業成長及業外挹注下,獲利創下近九年新高,董事長洪堯昆18日參加證交所法說會表示,福壽積極朝向AI智慧製造、智慧營運提升經營效益;展望下半年,隨著疫情趨緩,加上公司對大宗物資的掌握,估計下半年營運「不會比上半年差!」

      福壽上半年合併營收59.08億元、年減1.18%,但毛利率從去年的8.26%提高到9.73%,加上業外收益挹注下,歸屬於母公司淨利3.42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6.72倍;每股稅後淨利1.06元,也明顯高於去年同期的0.14元。

      法說會資料顯示,福壽上半年六大主力產品毛利都有成長,包括穀物食品、畜水產製品、寵物食品、農資肥料、食用油脂、畜水產飼料,其中,營收占比最大的仍是畜水產飼料,占比39%,其次是食用油脂,占比27%,畜水產製品占15%,寵物食品占12%。

      成立於1920年的福壽已是百年企業,洪堯昆表示,福壽從2018年成立AI辦公室,跟工研院、資策會合作展開智慧製造、智慧營運等推動,強化公司體質,目前包括油品製造及包裝、食品廠等部門都逐漸升級,下一個百年將持續加強AI應用,未來新的投資都會引進AI智慧技術。

      在銷售方面,洪堯昆指出,今年福壽新設立B2C辦公室,希望產品不只透過經銷商、大盤銷售,可直接賣到消費者可觸及的零售通路,將大包裝的產品轉換成消費產品,例如食用油、雞蛋、加工肉品等,都是未來強化的方向。

      展望下半年營運,洪堯昆說,大宗物資占該公司營業70%,未來仍要觀察國際大宗物資行情的變化,也考驗公司國際採購人員對市場的掌握度,但福壽在大宗物資的庫存量相對充足,加上疫情比較趨緩,整體來看下半年「不會比上半年差」。

      另,針對瘦肉精美豬進口的議題,洪堯昆則說,希望政府強制規範進口豬肉的標示,特別是在內臟類等產品,讓消費者可清楚辨識,至於對業者來說,關鍵是加強自身的產品產銷履歷認證,讓消費者對產品安全有信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