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科學園區通過4件投資案 總額近37億元
      • 中央社,
      • 2023/6/8 下午7:45
      • 685

      (中央社記者張璦台北2023年6月8日電)國科會科學園區審議會第8次會議今天召開,通過4件投資案,投資總額新台幣36.7億元,有對外公開的3案,包括光電的科雅光電公司、生物技術的健亞生物科技,以及鼎祐電能;同時,還有6件增資案,合計增資約64.4億元。

      國科會指出,科雅光電股份有限公司中科分公司,投資1.6億元,進駐中部科學園區的台中園區;其主要產品為指紋辨識模組、光學鏡頭系統模組及觸控板系統模組,以自有技術研製全新具競爭優勢的模組產品,並透過多元產品開發,維持市場競爭優勢。

      國科會表示,科雅光電研發生產的指紋辨識模組,可增進指紋按鍵的指向性,易於燈光昏暗識別解鎖;光學鏡頭模組可應用於車載等多元領域,藉由豐沛的設計與製造能力,未來更將投入眼球追蹤技術開發,實現擴增、虛擬及混合實境的多重應用。

      國科會指出,科雅光電新型觸控板的研發與開發,為使用者帶來更為便捷、省力的操作體驗;科雅光電的進駐,能促進中科園區光電產業技術的提升,為光電產業整體發展帶來正面助益。

      鼎祐電能股份有限公司中科分公司,投資0.1億元,進駐中部科學園區虎尾園區。國科會表示,鼎祐電能主要提供科學事業數位能源管理及儲能系統的規劃、設計、整合及電力市場輔助服務,藉由與工研院綠能所、台灣特斯拉等技術合作,協助科學事業進行能源最佳化管理運用。

      國科會表示,鼎祐電能為客戶建置能源管理系統及儲能設備,提供相關技術服務,並規劃參與電力交易市場,能有效抑制尖峰負載,穩定再生能源容量,延長輸電網設備生命週期,提供調頻備轉、即時備轉及補充備轉等全方位電能輔助服務,不僅對個體戶的能源使用管理有所幫助,也讓整體電網獲益,提升供電穩定及安全。

      此外,健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資12億元,進駐新竹科學園區的生醫園區,其主要產品包括PMR新藥、GX17新藥以及創新醫材NF02。

      國科會指出,健亞生物科技以「類新藥」模式將已上市藥品進行劑型、配方、劑量改以老藥新用的作法,尋找利基品項。

      新劑型新藥PMR用於治療周邊動脈阻塞疾病所引發的間歇性跛足,目前已完成美國FDA要求各項臨床試驗評估項目;GX17是治療抗磷脂質症候群新藥,已完成美國FDA新藥臨床試驗申請,將啟動人體臨床試驗。

      國科會表示,創新醫材NF02,則用於治療神經退化性疾病及癲癇等非癌症疾病的治療,即將在澳洲啟動臨床試驗。健亞生物科技開發模式適合國內目前產業規模,可視為切入國際市場的敲門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