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郭台銘瞄準健康醫療 欲組創投投資高科技
      • 中央社,
      • 2020/1/22 下午12:05
      • 73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20年1月22日電)鴻海寶寶計畫加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示,希望藉此拋磚引玉,提升台灣出生率,也嘗試跟太太曾馨瑩商量生一個鼠寶寶,未來他會花時間參與慈善和健康醫療工作,籌組創業投資公司,投資高科技產業。

      鴻海集團今天上午在南港展覽館舉行年度愛心嘉年華活動,郭台銘受邀致詞。

      他先與主持人張菲談笑風生,說綜藝大哥大張菲已經年邁70歲應該退休,但是鴻海講情義,繼續留他擔任主持。他還說,張菲想當行政院長,但是目前以台灣對總統的標準,張菲可以當2024年總統。張菲則力拱郭台銘競選2024年總統大選。

      談到鴻海擴大照顧員工育兒到6歲、每月每位鴻海寶寶可領新台幣1.5萬元的政策,郭台銘說,現在國家財政可能無法支出,集團替國家分擔一下,預計2月1日起政策生效。

      他表示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台灣人口結構在今年下半年看到出生率提升,最起碼鴻海寶寶出生率可以提升,20年後投票的人口就不會減少。他並說嘗試跟太太曾馨瑩商量,「生一個鼠寶寶」。

      談到自己未來規劃,郭台銘表示,將來主要工作會協助董事長劉揚偉,扮演與全球產業巨頭的聯繫工作,並且花時間參與慈善和健康醫療工作,他希望擴大獎學金,幫助很多年輕人向上發展。

      此外郭台銘訂出目標,自己要活到120歲,現在他手上帶兩個智慧手錶,蒐集包括睡眠、飲食和運動等大數據。

      他並透露未來將籌組創業投資公司,投資高科技產業,除了會多前往美國外,也會到日本、以色列、德國等地去看高科技公司。

      他指出,台灣過分強調政治,政治應該替經濟服務,現在政治只為政治服務。觀察美國,現在美股創新高、失業率創新低、美元強勢、能源價格下降,美國輸出高科技和新能源以及金融業和服務業,美國仍是強大的國家,他認為美國總統川普近年交出亮眼成績單,應該會獲得美國人民的信任。

      郭台銘指出,經濟是一切的根本,沒有經濟,國家就沒有福利,他預期今年會是充滿挑戰和陷阱困難一年,美中貿易戰第二階段才剛開始,此外,氣候變遷、環保等議題也備受關注,台灣今年夏天也可能面臨缺電,這些都是政治家們要解決的問題。

      郭台銘勉勵現場員工,面對問題時大家有足夠能力、經驗和團隊精神因應,集團要走向全世界,希望大家能夠與他和劉揚偉與主管一起,加速鴻海未來轉型升級、科技扎根,作為全球優秀高品質的公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