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疫情大爆發 進入戰時狀態
      • 中國時報,陳君碩、陳人齊/綜合報導
      • 2020/1/24 上午5:30
      • 29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武漢市昨凌晨無預警宣布封城,全面進入「戰時狀態」,從昨上午10時起,全市的公車、地鐵、長途客運、火車、機場,全數暫時關閉,武漢的高速公路交流道也封閉,恢復時間另行通告。

      昨凌晨大批武漢市民漏夜大逃離,機場、車站大排長龍;緊接著黃岡、鄂州和赤壁,也跟進宣布封城,在車站和所有進出城通道,對過往車輛及人員檢查防控,「不漏一人一車」。

      我專家質疑 感染人數破4千人

      武漢封城,大陸鐵腕抗疫,震驚全球,台灣獸醫專家賴秀穗認為,現是大陸春運期間,若武漢再不封城,不僅病毒會快速擴散也可能產生變異,且他也懷疑以現在當地崩潰的醫療系統來看,真實感染數字恐怕還要再乘上5、6倍,感染人數恐已超過4千人,若再不積極防堵,會演變成全球性的災難。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世衛組織(WHO)昨也就武漢肺炎是否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召開緊急會議。

      黃金8小時 民眾買票開車撤離

      大陸武漢疫情防控指揮部昨凌晨發布通告,為有效切斷武漢肺炎病毒的傳播途徑,從昨10時起對武漢全市公車、地鐵、渡輪與長途客運暫停營運,無特殊原因武漢市民不要離開武漢,機場和火車站離開武漢的通道暫時關閉,恢復時間另行通告。

      這份1號通告也宣告武漢正式「封城」防疫。

      從昨凌晨2點公布到上午10點實施,這「黃金8小時」成了武漢民眾逃離的最後機會,車站大排長龍買票要離開,也有許多人開夜車逃離,「武漢封城」更登上微博的熱搜關鍵字。

      黃岡鄂州赤壁 近午也跟進封城

      此外,武漢的所有文化娛樂場所暫停營業,經由武漢發出的郵件,將進行2次消毒,湖北省教育廳也決定,今年春季湖北省中小學開學確定延期,但具體何時開學有待後續公佈。

      湖北省還提出「緊急支援」請求,向全大陸調撥4000萬個口罩、500萬套防護服等醫療裝備。

      鄰近武漢的湖北省黃岡、鄂州及赤壁,昨也跟進宣布封城,同樣暫時關閉了公車、地鐵、渡輪等交通運營,並關閉了進出城的通道。

      截至23日深夜,大陸地區確診病例已634例,港澳各2例,台灣1例,死亡17例,都集中在湖北省。

      新加坡、越南昨也相繼出現確診病例。

      目前全大陸31省市區,僅剩青海、西藏兩地未失守。

      (相關新聞刊A2、A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