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陽明電子化 航向科技新時代
      • 工商時報,張佩芬/台北報導
      • 2019/12/12 上午5:30
      • 144

      隨著資訊科技不斷進步,近年來貨櫃航運業者給人的印象不再是傳統的運輸,航運業者也逐漸航向科技新時代。

      其中,陽明海運兩年前結合Line,在台灣首家推出Chat BOT服務,讓運送過程的各端使用者隨時可透過手機輕鬆地追蹤貨櫃及船舶動態,本月推出「E-DO(電子小提單服務)」,則提供客戶更方便的服務體驗。

      本月初陽明開始提供客戶一項新服務-「E-DO(電子小提單服務)」,是台灣首家也是目前唯一提供此項創新服務的貨櫃航運業者,透過將Delivery Order (俗稱小提單)放在網路雲端,讓進口客戶自行下載列印,客戶除了可以提早至少半天到一天換到小提單,還可以省去每筆提單的前置作業時間,將原本進口換單作業化繁為簡,變得更有效率。

      陽明今年也加入DCSA(Digital Container Shipping Association)協會,與國際貨櫃航商合作規劃貨櫃航運新一代資訊科技的發展方向,推動貨櫃運輸產業資訊的數位化和標準化,讓運送過程中的上下游業者能有一套國際化的共容資訊格式,促進貨櫃航運產業的數位轉型。

      在2018年,陽明與銀行及貿易業者合作,完成國內首例區塊鏈國際貿易概念驗證,透過運用區塊鏈技術成功加速海運及貿易融資流程,提升服務效率與減少文件遺失及被偽造風險,航運業者可藉此提升對提單的掌握度,客戶可縮短提貨時間,銀行則可以全方面追蹤貿易進程及提升貿易融資產品的風險控管。

      陽明董事長謝志堅表示,資訊科技發展快速與普及化,船公司也必須提供與時俱進的服務。

      像是Chat Bot服務每日有500次使用率,原每位客戶透過電話洽詢相關業務的時間每次平均2分鐘,改用Chat Bot後20秒內即可獲得想要的資訊,可省下打電話的時間,船公司每日也可以節省1,000分鐘工時回答時間,節省大約2至3人的人力,客戶與船公司都能達到雙贏,一舉數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