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破紀錄 單日暴增本土16例
      • 中國時報,鄭郁蓁、林周義、陳人齊/台北報導
      • 2021/5/13 上午4:40
      • 423

      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昨日激增16例,並有1名華航空服員確診,再創台灣單日本土感染數紀錄。繼宜蘭、新北市蘆洲前天出現不明感染源後,基隆與台北市萬華昨天也有3起感染源不明案例,其中1例足跡遠至高雄參加廟會,不明感染源有向外擴大趨勢。

      3例感染源不明 恐向外擴大

      台灣連續2天增加22名本土案例,以及2名華航諾富特相關群聚。疫情警戒是否由二級升至三級?備受關注。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強調,現階段只有宜蘭及新北市蘆洲2起群聚,且單日新增3名感染源不明本土案例,尚未達第三級的「單周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的本土個案」,所以仍維持在第二級,並宣布啟動六大防疫措施、盤點防疫物資,以因應疫情變化。

      由於萬華的2例不明感染源確診案例,地緣相當接近,外界憂心疫情警戒已在升級邊緣。陳時中亦說,近日防疫警戒恐上升至第三級,屆時將停止室內逾5人聚會,非必要性營業場所一律關閉。

      蘆洲獅子會群聚案 累計達11人

      昨天公布的本土案件中,新增16例,分別為蘆洲獅子會群聚案擴大,從原本1人確診,新增10人,累計達11人;以及羅東遊藝場群聚擴大,從原本5人,新增3人,累積達8人;另有3例感染源頭不明,發生在萬華的2位茶室工作者,及基隆1名擺攤婦。

      指揮中心表示,3例宜蘭遊藝場群聚新增個案,分別為遊藝場員工案1216、案1231、案1232,其中案1231為不到10歲的小學男童,為前一天確診案1211姪兒,該學童的班級昨起已停課兩天;案1232則為前一天遊藝場常客1210的接觸者。

      蘆洲前獅子會五股分會長案1203的接觸者,新增10例確診,包含妻子1218及9名獅友,分別為案1219及案1223~1230,共5男5女,年紀介於50多歲到70多歲,蘆洲獅子會群聚已累積至11人。

      各大賣場出現搶購潮 貨架空蕩蕩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新增3例感染源不明的個案,分別為2名在台北市萬華西園路1段「楓香清茶館」及三水街「鴻達茶藝館」的女性工作者案1220及案1221,2人雖在不同店工作,但地緣接近,住家各在新北市、台北市,活動足跡正調查中。

      另有一名在基隆長庚被確診的個案1217,7天內在基隆同一間醫院看診5次都沒被確診,直到出現肺炎,至醫院採檢確診時已經重症,足跡遍布基隆、台北,甚至到高雄參加廟會。

      指揮中心昨宣布啟動防疫6大方向,同時盤點國內防疫物資,陳時中表示,目前防疫物資足夠,國人可以添購但不用搶購。但昨晚各大賣場出現搶購潮,不僅泡麵與快煮麵貨架被消費者掃空,平價衛生紙貨架也空蕩蕩,結帳區大排長龍,讓賣場人員補貨、結帳到手軟。(相關新聞刊A2~A6)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