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柯喊話戴好口罩 疫情2周可控制
      • 中國時報,張立勳、黃婉婷/台北報導
      • 2021/5/16 上午4:40
      • 190

      台北市在萬華設快篩站發現新冠肺炎陽性篩檢率已達3至10%,雙北市因此提升為第3級警戒防疫。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兩度向市民呼籲,沒事待在家、外出一定戴口罩、在外不要飲食,以台灣國民的素質,戴好口罩減少飛沫傳染機會,過2個禮拜疫情就可控制。

      沒事待在家 在外勿飲食

      原本陽性篩檢率約0.5%,中央發現新北市與萬華的快篩站,陽性篩檢率達到3至10%,表示這些區域有相當風險。

      柯文哲昨主持防疫記者會宣布進入第3級警戒,全面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集會活動,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醫療及公務所需外,其他營業及公共場域都關閉。他還說,市民朋友盡量留在家裡,沒有必要就不要外出,外出要戴口罩避免飛沫傳染機會,別在外面吃東西。

      是否對萬華區封區?柯文哲強調,國外疫情會失控是因為連口罩都不肯戴、不聽政府命令,讓疫情散開,他相信台灣國民的素質會遵守政府規定,過2個禮拜疫情就可控制下來。

      少數商場停業 機動調整

      此外,昨傳出北市僅開放39處市場,北市市場處副處長高群荐澄清,停業場所僅有龍山商場、龍山寺地下街、台北市建國假日玉市、台北市建國假日藝文特區及新富町文化市場。但針對萬華區所有夜市、公有市場飲食攤採一律外帶機制;廣州街、梧州街、艋舺夜市、西昌街、華西街夜市攤商已勸導自15日至21日停業7天,並視疫情發展機動調整。

      捷運人潮減7成 客運也慘

      由於北市防疫正式進入第3級警戒,外出人潮銳減,位於萬華區的捷運西門站、龍山寺站幾乎沒人,平時人潮眾多的忠孝新生站也銳減,根據統計,昨上午11時至下午3時,北捷總運量僅17萬人次,相較8日同期運量43萬人次,慘跌7成。

      首都客運集團總經理李建文也喊苦,不只市區公車受影響,長途客運像是台北到宜蘭、台北到花蓮幾乎沒人搭。

      交通局交控中心主任王耀鐸指出,按照過往數據,疫情嚴峻期間,私人運具量也將大減,因為經濟活動變少,許多機關也改採居家辦公,預估周一上班日車潮不會變多。北市交通警察大隊長涂國卿則說,未來會視路況情形,若異常壅塞將調派警力協助。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