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統一H1獲利 下滑1.9%
      • 工商時報,劉馥瑜/台北報導
      • 2020/8/13 上午5:30
      • 81

      食品龍頭統一企業12日公布半年報,上半年合併營收2,187.38億元,年減1.59%;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108.36億元,年減1.9%;每股稅後盈餘1.91元,略低於去年同期的1.94元。

      統一表示,主要是部分轉投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獲利,本業則因滿足市場民生需求,獲利仍穩定。

      將發150億公司債

      統一12日並公告,董事會決議發行無擔保普通公司債,發行總額以不超過新台幣150億為原則,得視市場狀況分次發行,發行期間以不超過10年為原則,發行利率則依公司債市場狀況,採有利方式決定,並授權董事長核准。

      今年受疫情影響,統一首季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年減幅達15.3%,截至上半年衰退幅度得以縮小至1.9%,關鍵在於第二季表現明顯追回。

      統一第二季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63.67億元,年增10.35%;每股稅後盈餘1.12元,亦高於去年的1.02元。

      從幾大轉投資表現來看,統一綜合持股達70.76%的統一中控,上半年稅後淨利人民幣10.65億元,年增6.8%,統一指出,主要是秉持健康操作、優化產品新鮮度管理的政策基礎上,加大品牌宣傳力度,順應消費者生活型態與市場變化,適時調整銷售方案與產品供需,致本期淨利較去年同期成長。

      菲國小七衝擊統一超

      至於統一持股45.4%的統一超商,上半年稅後淨利50.92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4.06億元,年減7.4%,統一指出,主要是因海外轉投資事業菲律賓7-ELEVEN受疫情衝擊,致本期淨利衰退,但上半年本業營收及營運獲利仍穩健成長。

      截至今年6月底,菲律賓有高達2,930家7-ELEVEN,相當於台灣總店數的一半,原先是統一超的「金雞母」,但今年疫情爆發後,因配合當地政府封城管制措施,6月底仍有逾八成門市無法正常營運,展店計畫也停滯,衝擊不小。

      另統一持股45.55%的包裝容器大廠統一實業,上半年稅後淨利2.55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93億元,年減43.1%,統一表示,主要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飲料包裝業務及鐵產品之營收及毛利減少因素,致本期淨利衰退。

      此外,統一持股37.94%的製藥公司台灣神隆,上半年稅後淨利1.97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0.62億元,年增45.6%,統一指出,主要是學名藥用原料藥及新藥委託製造之營收及毛利增加所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