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醫療展登場 聚焦數位應用盼促精準醫療發展
      • 中央社,
      • 2023/6/8 下午1:26
      • 541

      (中央社記者劉千綾台北2023年6月8日電)台灣醫療展今天登場,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因應台灣長照需求增加,盼透過人工智慧、大數據等科技應用,提供病患更精準治療,持續創新並落實以人為本醫療價值;目前已吸引來自60個國家、1200名國際買主預登參展。

      貿協主辦的「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Medical Taiwan)」今天起至10日於台北南港展覽2館展出,共計230家企業使用400個攤位,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和經濟部貿易局副局長李冠志等人今天出席開幕典禮。

      黃志芳表示,今年展覽聚焦數位躍進、醫材鏈結、創新動能、人本未來及全齡照護5大主題,其中「以人為本」是現在醫療產業重視的議題,透過AI、大數據分析,在長照等醫療服務上減輕照護負擔,更精準提供適當的治療。

      黃志芳指出,醫療展除展示上游醫材原料和設備,也包含涵蓋影像分析、智慧診斷及遠距醫療等創新成果和解決方案,協助病患運用科技找回健康自主權;今年已有來自60個國家、1200名國際買主預登參展。

      王必勝表示,各種醫療應用在疫後如雨後春筍冒出,因應AI、大數據等發展,衛福部近2年已通過70件以上人工智慧相關的醫材產品;台灣具有科技實力基礎,盼結合生物科技在醫療創新領域上持續發展。

      王必勝指出,在醫療上推動「病人不動、醫生動」呼籲以人為本的價值,在產業上則有遠距醫療應用,「遠距醫療通訊辦法」107年設立至今也已邁入新時代,朝向由B2B轉向B2C發展;他指出,衛福部也在發展次世代醫療資訊系統,希望能和產業做更多鏈結,個人健康資料應用和全齡照護都是重要議題,將透過完善法規、營造良好環境並建立產官學界合作平台等方式幫助產業。

      貿協指出,醫療展亮點包含「數位健康永續未來館」,由矽響先創、準訊生醫、合錦科技、台灣大哥大、捷格科技、翔評互動、滙嘉健康等7家企業,提供醫院與居家不同情境的應用;同時也將舉辦「明日醫療趨勢論壇」、「遠距醫療暨高齡科技照護論壇」,探討生醫產業趨勢未來與實務經驗分享。

      此外,「新創嘉年華M-novator」,由H2U永悅健康、典試科技、安盛生科、虹映科技、運動筆記、永護健康、智抗糖、美科實業等10家企業展示數位健康、慢性病管理、運動健促、職安環境檢測等產品與服務,提供企業創建韌性健康職場的解決方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