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疫情延燒 短程航班 納入落地採檢
      • 工商時報,李青縈/台北報導
      • 2022/1/19 上午4:40
      • 332

      指揮中心18日公布新增本土17例,晚間再添1西堤相關確診合計共18例,累計桃機爆發疫情迄今兩周,衍伸本土確診案破百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情恐再擴大,以現在大量傳播的情況,民眾要有無法清零的心理準備。他並宣布擴大落地採檢範圍,優先將南亞、東南亞等短程航班加入,檢疫期也研擬縮短天數。

      恐暫時無法「清零」

      對於北市提出疫苗數位證明的構想,陳時中說,預計周四(20日)將宣布相關內容、周五開放申請。

      桃機群聚衍生聯邦銀行與西堤餐廳群聚案持續擴大,指揮中心18日公布新增17例本土病例,其中15例都該群聚有關,已擴及四縣市。

      陳時中提及,與病毒共存在一個可控制情況下,指揮中心有這樣的準備,大家也要心理準備,但現在還是要力行多層次防疫,從邊境、社區管理到個人自主管理,做得好就有清零可能。

      指揮中心至今尚未升為三級警戒,醫界認為這代表農曆春節期間,不會再升級,陳時中回應說,疫情變動很快,指揮中心只能根據最新變化,尋找相對穩健的公衛方式。

      由於近期長程入境人數減少,加上落地採檢的標準作業程序(SOP)運作成熟,且最近有機場防疫計程車司機、防疫人員染疫,因此決定將短程航班納入落地採檢範圍。

      研擬縮短檢疫天數

      我國累積Omicron疫情數量已超越Delta變異,有學者認為Omicron的傳染力在五天後會下降,是否將解除隔離天數縮短為五天?陳時中回應,正在研究、思考醫療承受能力,未來會朝縮短方向研議,入境14天檢疫期會朝縮短方向思考。

      至於等待中央獲准的北市疫苗護照?陳時中指出,基本上比照歐盟規格,資料必須為單向、可攜式,不能在驗證方場所留存,將在暴露最少個資情況下,滿足北市提出需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