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疑有社區傳播 川普信心喊話
      •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 2020/2/28 上午5:30
      • 200

      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延燒,不僅引發全球股市重挫,連伊朗副總統也確診,是目前已知世界身分最高層級的病例。

      美國總統川普26日親上火線信心喊話,他宣布由副總統彭斯擔任防疫指揮官,直接向他彙報,並強調新冠肺炎疫情對美國人民造成的風險仍然很低,美國已準備好因應任何情況,且研究人員正在研發疫苗,希望緩和恐慌情緒。

      川普當天一早就在推特發文,批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誇大疫情,「盡其所能讓(新冠病毒)看起來恐怖,製造市場恐慌」,該為近幾天股價大跌負責。

      他說,「美國好得很!」

      批媒體誇大 製造恐慌

      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他不認為新冠病毒在美國擴散「不可避免」,就算擴散,美國也已做好萬全的準備。

      他認為美國人不必過於憂慮,呼籲民眾將新冠肺炎當成流感一樣看待,目前還不能確定新冠病毒的致死率是否高於流感。

      川普在回答記者詢問時,拒絕批評北京政府。

      他讚揚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非常努力對抗疫情。

      川普與公共衛生官員對疫情看法相矛盾,後者曾警告病毒蔓延到美國只是時間問題,而非「會不會」的問題。

      川普卻說:「我不認為這是無法避免的。

      淡化疫情 行動慢半拍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隨後證實美國出現第60起確診病例,也是境內感染第15例。

      患者是北加州居民,並沒有大陸旅遊史,尚未發現與其他感染者的接觸史,感染途徑不明,可能是美第一起社區傳播病例。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艾薩與疾管中心官員舒沙特陪同川普出席這場記者會。

      艾薩說,疫情風險等級有可能迅速改變,美國可能會出現更多的病例。

      《華盛頓郵報》指出,川普傳遞的訊息與其內閣成員近期的言論相左。

      批評者認為,川普淡化了新冠肺炎疫情對美國的影響,美國政府的因應行動慢半拍。

      川普政府已要求國會緊急撥款25億美元來加強防疫。

      民主黨人則批評川普大大低估了疫情的嚴重性,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提議將撥款增加至85億美元。

      自義返國 居家檢疫14天

      此外,義大利近期新冠肺炎確定病例數已達400例,12例死亡,正快速增加,國人至當地感染的風險提高,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提升義大利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提醒民眾非必要勿前往。

      國人從台灣時間2月28日零時起,自義大利入境,需居家檢疫14天不得外出。

      交通部觀光局初步統計,目前約有17團、旅客317人在義大利。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