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佐儀董座謝榮通 熱情贊助體育賽事
      • 工商時報,文/謝振寶
      • 2021/1/23 上午4:40
      • 153

      大家知道在體育界這部分有很多的感動是在球場上發生的,那包含選手們的一些過程,然後一些賽事。

      要這些賽事順暢的進行,要有所謂使用的東西給對方打。

      比方說打籃球或籃球賽事很精采,可是打籃球沒有籃球怎麼發展,如果要踢足球沒有球,就這樣在場上奔跑,有什麼好看的,所以最重要的還是體育用品,重要的推手就是佐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謝榮通先生。

      謝榮通董事長表示:「因為我本身是一個出生農家的子弟,國中不想讀書,到台北來打拚,台北有一家親戚介紹的太陽牌強力膠公司,每天從台北大橋送貨到南京東路,我這邊走兩趟騎腳踏車,每天這樣辛苦,我爸爸媽媽,兄弟姐妹說:你要回來半工半讀嗎?做了半年就回去了,回去到彰化找一間學校,夜間部正德工商,半工半讀機工科。」

      謝榮通經營運動品牌35年,希望透過運動品牌的效益,回饋鄉里,除了建設東昇社區,讓居民從事休閒活動,另設立招待中心可以進行研討會、研習營、與團訓等活動。可能有些人並不是很了解佐儀,但是你講到molten,大家就知道了,molten就是做運動球的部分,他從1992年開始代理molten這個業務,molten是在日本第一大品牌,國際賽事,奧運的指定用球。

      籃球已經相當是十屆的奧運指定用球,像2019的大陸世界盃,亞青,亞洲,還有2020東京奧運,molten本身他有三個關係企業,做汽車零件、長照,而運動這塊就是由他代理。

      他說:「因為molten是一個製造球的工廠,因為日本的技術一定會比台灣還好,剛好這個機會,molten以前在日本做,生產線30年前轉移到泰國去做,你們也知道說日本要求很高,品質、研發、技術,從製球工廠,還有品牌,還有銷售是一貫作業的,那與我們市場其他品牌的競爭對手,他們是OEM不一樣。」

      在molten之前有那麼多的幾個品牌,都是很大的品牌,要在市場占有一席之地,是要去競爭,自己要有先見之明,要想到或看到未來,要永續經營、永續投資、永續創新,因為我們不是很大的品牌,雖然是國際品牌,也要跟兩大品牌競爭與被夾攻,不是那麼容易。

      像現在molten是非常大品牌,包含就是2020東京奧運的籃球指定用球也是molten,這部分當然是國際的,國內過去國中、高中、大學各級學生的籃球、排球、足球、手球聯賽大概有十個大比賽,就有八個都是用molten的球。

      而且佐儀公司對於體育非常的有心,2018年6月與籃協簽下了將近千萬的合作協議,除了現金還有產品合作,也是瓊斯盃,SBL專用球的供應商,這個是一個對選手、對產業、對聯盟都是一個很振奮的合作,實際上,本身的產業,廠商、政府、協會,三方面怎麼去把它整合起來,對國家的體育發展都有一定有幫助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