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泥NHΩA 搶當南歐電動車快充龍頭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21/7/27 上午4:40
      • 1142

      台泥在完成義大利儲能公司NHΩA股權收購案後,董事長張安平23日發布NHΩA的「Masterplan 10x」-五年十倍發展計畫。張安平表示,NHΩA目標是搶下南歐最大的電動車雙向快充電網寶座,預估2030年占南歐市場15%。

      張安平指出,NHΩA十倍發展計畫,就是要在全球安裝的儲能設備裝置容量,從目前170MW,十倍速成長達到1.7GWh;另電動車充電樁產能目前為每周1,500台,五年後能十倍速提升到15,000台。

      南歐是NHΩA發展計畫首要重點,張安平表示,NHΩA為此在「儲能」、「eMobility」的原組織架構外,增加「Atlante」事業處主導南歐發展計畫。他指出,「Atlante」將布署南歐最大電動車雙向快充(Vehicle to Grids,簡稱V2G)的電網,並透過儲能打造最大虛擬電廠。

      目前南歐的電動車公共快充裝置才剛萌芽,根據NHΩA委託麥肯錫顧問的研究,2030年南歐對於電動車與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的需求將以26倍速快速增加至1,300萬台,可以預期的是,南歐地區如義大利、法國、西班牙、葡萄牙等地的快充基礎建設及快充站的營運需求也將大量增長,商機可期。

      由於NHΩA早已與全球第四大車廠Stellantis簽署合作備忘錄,成立合資公司Free2Move eSolutions,隨著Stellantis旗下品牌電動車在歐洲市場積極擴張,NHΩA將為Stellantis電動車主建立「Atlante快充站網絡」,第一階段預計在2025年在南歐地區建立1,500座快充站,第二階段在2030年建立9,000座快充站。台泥指出,未來希望將南歐模式複製到北美的電動車快充市場。台泥企業團在加入新成員NHΩA後,將使能源觸角伸展至全世界,台泥表示,未來五年在全球BESS電池儲能系統、電動車快充設備、微電網及氫能等領域,都將看到台泥企業團努力的成果。

      台泥表示,NHΩA未來也會在台灣及亞洲國家建立電動車快充站,並在台灣成立子公司台泥儲能公司(NHΩA TCC)。台泥指出,台泥儲能已與國內大型電子及傳產公司的儲能需求,進行設備規畫及場域布建,台泥的儲能方案將為客戶儲存非尖峰或再生能源多餘電力作為備轉容量,將成為用電大戶穩定電力的關鍵要角。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