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塑擴大切入儲能市場
      • 工商時報,彭暄貽/台北報導
      • 2022/5/6 上午4:40
      • 958

      伴隨全球各國碳中和政策,綠能、電動車發展成趨勢,並進一步催化儲能市場能量提升;為此,台塑四寶及台塑生醫宣布,合資成立台塑新智能科技公司,正式擴大切入儲能市場。

      台塑四寶指出,台塑新智能科技資本額70億元,其中,台塑、南亞及台塑化分別斥資17.5億元,參與投資持股各25%,至於其餘25%的持股則是由台化與旗下台塑生醫合力參與,台化投資14億元、持股20%,台塑生醫投資3.5億元、持股5%。

      台化先前代子公司台塑尖端能源科技公司公告,台塑尖端能源科技董事會決議通過彰濱工業區投標案;如今,台塑四寶宣告成立儲能新公司,等於宣告集團將擴大在新能源、儲能領域的投資,加速相關布局規畫。

      台塑尖端能源科技是3月10日才成立的新公司,為台塑生醫旗下新的能源事業體,資本總額30億元,現任董事長是台塑生醫的法人代表王瑞瑜。

      台塑集團旗下台塑生醫,挾著掌握鋰鐵電池關鍵技術,積極布局新能源領域,宣布成功開發大功率 (1.5MW) 鋰鐵電池儲能貨櫃系統,並與工研院、大同公司合作,順利導入政府前瞻計劃中的大型儲能系統「彰濱儲能示範案場」上線運作,成為台塑生醫在新能源領域上的重要里程碑。

      台塑企業除成立台塑鋰鐵科技公司,生產鋰鐵電池最關鍵的鋰鐵材料外,也推動台塑生醫建立鋰鐵電池技術,透過獨有專利、大功率充放電用電池管理系統與主從式標準化模組技術,將鋰鐵電池導入UPS 不斷電系統,成功取代鉛酸電池,並開發鋰鐵儲能貨櫃系統,成為台灣不斷電UPS系統鋰鐵電池組主要供應廠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