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竹水情拉警報 經部:每日調度16萬噸水支援
      • 中央社,
      • 2020/3/27 下午6:40
      • 212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020年3月27日電)供應新竹地區用水的寶山及寶二水庫目前蓄水率偏低,經濟部表示,已聯合調度北部地區每日支援16萬噸水源,確保竹科用水。目前全台水情仍為正常藍燈,會盡量滿足工業、民生以及防疫用水需求。

      另外,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今天大台北、宜蘭、花蓮地區、恆春半島及北部山區降下午後雷陣雨,經濟部水利署也把握機會在翡翠、石門等水庫進行人工增雨作業,估增1成降雨量。

      經濟部水利署發言人王藝峰表示,每年11月至隔年4月為枯水期,雖目前水庫蓄水率略低於去年同期,不過,水情仍為正常供水的藍燈。且現在是防疫期間,水利署會盡量滿足民眾防疫用水需求,同時力拚一期稻作供灌無虞。

      根據水利署官網,主要供應新竹科學園區用水的寶山水庫、寶二水庫蓄水率介於3成至4成間。王藝峰說,水利署已聯合調度北部地區水源,像是苗栗永和山水庫每天支援新竹地區約6萬噸用水,桃園石門水庫日支援10萬噸,以確保竹科用水。

      此外,水利署也把握機會進行人工增雨,已於今天下午1時30分,在翡翠、石門、寶二、曾文、南化及甲仙堰等地進行地面人工增雨作業,隨後又接續在曾文、南化及甲仙堰進行第2波作業。

      水利署表示,嚴密監視天氣變化趨勢與各水庫蓄水狀況,只要天候條件合適,就會把握每一次增雨時機,預估將可以增加7%至10%降水。除了人工增雨,水利署也採取水源調度、加強節水管理等,降低枯水期影響。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